如何增强软件研发队伍的凝聚力

一个成功的软件研发产品,势必要有凝聚力的软件研发团队,不管什么复杂的软件,只要研发队伍达到一定规模之后(50人以下)就能够研发出好的产品,软件产品队伍人员要精不要多.那么如何增强软件研发队伍的凝聚力呢?

看看史玉柱的经历就好,基本能丛一个侧面反映如何增强软件研发队伍的凝聚力,虽然没有明说,但基本能够体现各个要点.

当时《征途》网络游戏的开发主要分为创意策划和程序设计两部分,当然还有其他方面,但最重要的研发点是在这两方面。创意策划由史玉柱亲自主抓,从整体上对《征途》进行设计,《征途》里所有活动和功能设置都必须经史玉柱同意。而程序设计则交给这20人的研发团队,另外还有游戏测试环节也由他们负责。

  在游戏开发过程中,史玉柱对研发人员的要求非常严格。比如对于游戏开发进度的保密问题,史玉柱要求研发团队不能透露半点信息。谢明谈到这个问题甚至开玩笑说:“比国安局的保密性还要强。为了保密,在研发过程中不能上网,不能打手机,不能与外界联系。”

  由于网络游戏的研发人员本身就是游戏玩家,年龄普遍较小。俗话说年轻气盛,在管理上都是一个非常让网络游戏公司头痛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面,史玉柱显然要比其他网络游戏公司老板更有优势,他直接将在经营脑白金时的企业管理规范直接运用到这个20人研发团队上面。

  待遇方面,脑白金时期史玉柱的做法是:重点技术人员不受公司级别制度限制,只要技术能力强,就不怕付出高额报酬。这点被直接搬到了征途公司。史玉柱要让研发人员感到,征途给他们的报酬绝对是在整个行业居于前列。在《征途》开发过程中,史玉柱出手颇为大方,给整个研发团队开出了很高的工资。

  谢明承认,这个20人研发团队在当时的薪水、所占期权与同行业相比是非常高的,相比征途后来的其他研发人员更高。

  在人员管理上,史玉柱非常强调执行。在推广脑白金时期,史玉柱对整个公司的要求是:一个决策一旦形成,就必须毫不犹豫地去执行,不能有任何拖沓。

  外界曾经流传研发人员在征途公司地位很高,完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这跟史玉柱的性格完全不符合。史玉柱的态度很明确:待遇可以很高,但是公司制度绝对要一视同仁,绝对不能搞特殊化。对20人研发团队同样如此,史玉柱并没有因为这是网络游戏领域的研发人员,就可以按照网络游戏行业的特殊性来对待。在他看来,征途公司的研发团队一定要按照传统行业的管理规定要要求,这样才会有战斗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