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phere Dashboard Framework 基本开发指南(一)

学习本指南的前提条件是要初步了解WebSphere Portlet Factory的基本开发方法,建议初学者先按照WPFWDF随带的几个基本教程做一遍,了解大致开发方式。

建议在本地安装Portal环境进行开发,这样调试等比较方便,但是这样相应的对开发机器的配置要求很高。WDF开发还是建议使用配置较高的机器,不然速度会很慢。而且WDF目前不稳定,经常会崩溃,一定要多保存。

 

示例1            向下钻取的图表

 

新建一个WPF工程,然后在其中新建一个模型。

添加两个SQL CallSQL调用)组件。

这两个SQL Call完成不同的数据库查询任务。

这个示例中第一个SQL Call用来读取用户列表,然后根据用户ID去查询课程预订信息。

可以通过“Fetch DataSource Names”获取JNDI数据源信息,然后选择对应的数据源。数据源需要在开发前就在WAS中配置好。

输入SQL语句。

 


此时我们先不添加第二个
SQL Call组件,先添加“Summary and Drilldown(统计和下钻)”组件,在“Initialization Action”中选择刚才创建的queryUsr组件,然后WDF会自动填写下面“Summary Data”的内容。

选择“Only Table”,因为我们要显示的是用户列表,不是数字数据,所以不需要图表。

确认“Create Main Action”选择的是Yes。每个模型都需要一个main主函数作为程序入口,这和一般的程序都是一样的。就算你自己创建多个Action List(操作列表),也要注意一定要保证有一个名为main的操作列表作为主入口。

Column For Link(链接列)”选择用户ID字段。HTML模板都使用默认的即可。


保存一下。然后添加第二个
SQL调用组件。

SQL语句为“select * from enrollment where user_oid = ?”,?就是参数。然后在参数列表中添加对应参数,“Parameter Binding(参数绑定)”最好用手动比较好,自动的话经常会带来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常常会导致程序无法正常运行。“JDBC Type Cast”也最好不要使用自动,指定具体类型比较好。

参数值当中选择${Variables/queryTest_SelectedRowData/Row/OID},这可以通过点击旁边的浏览按钮查找到。这说明传入参数值就是当前选中行OID列的值。


添加第二个
SQL Call组件完成后,再切换到“Summary and Drilldown”组件,选择“Drilldown Type”为“Call an Action and Display Data”,启用数据下钻。“Action To Call”选择刚才创建的第二个SQL调用。其它都接受默认值即可。


最后我们完成的模型如下。


然后就可以在服务器上运行看看效果了。



可以看到首先是用户信息列表,
OID该列是链接可以选择。

点击链接后即会显示该用户的具体相关信息。



各个组件的其它属性读者可以自己去尝试设置看看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WebSphere是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基于Java的应用服务器软件,用于构建和管理企业级应用程序。它提供了一个可靠、安全和可扩展的运行环境,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和开发框架。 WebSphere教程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 WebSphere的概述:介绍WebSphere的定义、特点和优势,以及它在企业级应用开发中的作用。 2. 安装和配置WebSphere:详细说明如何下载、安装和配置WebSphere应用服务器,包括选择适合的版本、设置环境变量、创建服务器实例等。 3. WebSphere的体系结构:解释WebSphere的体系结构,包括组件、模块和服务,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和交互方式。 4. WebSphere应用程序开发:介绍如何使用WebSphere开发工具进行应用程序开发,包括创建项目、编写代码、调试和部署应用程序等。 5. WebSphere的高级特性:讲解WebSphere的高级特性,如集群、负载均衡、故障恢复和安全性等,以及如何配置和管理这些特性。 6. WebSphere的监控和调优:介绍如何监控和调优WebSphere应用服务器,包括性能监控、故障排查和优化配置等。 7. WebSphere的集成和扩展:说明如何将WebSphere与其他系统进行集成,如数据库、消息队列和身份认证系统等,以及如何扩展WebSphere的功能。 8. WebSphere的管理和维护:介绍如何管理和维护WebSphere应用服务器,包括备份和恢复、升级和补丁管理、日志和错误处理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