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常用的样式

cursor指针 (常用于链接)

描述
url

需使用的自定义光标的 URL。

注释:请在此列表的末端始终定义一种普通的光标,以防没有由 URL 定义的可用光标。

default 默认光标(通常是一个箭头)
auto 默认。浏览器设置的光标。
crosshair 光标呈现为十字线。
pointer 光标呈现为指示链接的指针(一只手)
move 此光标指示某对象可被移动。
e-resize 此光标指示矩形框的边缘可被向右(东)移动。
ne-resize 此光标指示矩形框的边缘可被向上及向右移动(北/东)。
nw-resize 此光标指示矩形框的边缘可被向上及向左移动(北/西)。
n-resize 此光标指示矩形框的边缘可被向上(北)移动。
se-resize 此光标指示矩形框的边缘可被向下及向右移动(南/东)。
sw-resize 此光标指示矩形框的边缘可被向下及向左移动(南/西)。
s-resize 此光标指示矩形框的边缘可被向下移动(南)。
w-resize 此光标指示矩形框的边缘可被向左移动(西)。
text 此光标指示文本。
wait 此光标指示程序正忙(通常是一只表或沙漏)。
help 此光标指示可用的帮助(通常是一个问号或一个气球)。

text-decoration (常用于消除a便签下默认的下划线)

描述
none 默认。定义标准的文本。
underline 定义文本下的一条线。
overline 定义文本上的一条线。
line-through 定义穿过文本下的一条线。
blink 定义闪烁的文本。
inherit 规定应该从父元素继承 text-decoration 属性的值。


visibility 属性规定元素是否可见。

提示:即使不可见的元素也会占据页面上的空间。请使用 "display" 属性来创建不占据页面空间的不可见元素。


描述
visible 默认值。元素是可见的。
hidden 元素是不可见的。
collapse 当在表格元素中使用时,此值可删除一行或一列,但是它不会影响表格的布局。被行或列占据的空间会留给其他内容使用。如果此值被用在其他的元素上,会呈现为 "hidden"。
inherit 规定应该从父元素继承 visibility 属性的值。

文字换行使用

word-break: break-all; word-wrap:break-word;

描述
normal 使用浏览器默认的换行规则。
break-all 允许在单词内换行。
keep-all 只能在半角空格或连字符处换行。


!important 提高优先权 

!important是CSS1就定义的语法,作用是提高指定样式规则的应用优先权。语法格式{ cssRule !important },即
写在定义的最后面,例如:box{color:red !important;}


table-layout 固定表格宽度

tableLayout 属性用来显示表格单元格、行、列的算法规则。

固定表格布局:

固定表格布局与自动表格布局相比,允许浏览器更快地对表格进行布局。

在固定表格布局中,水平布局仅取决于表格宽度、列宽度、表格边框宽度、单元格间距,而与单元格的内容无关。

通过使用固定表格布局,用户代理在接收到第一行后就可以显示表格。

自动表格布局:

在自动表格布局中,列的宽度是由列单元格中没有折行的最宽的内容设定的。

此算法有时会较慢,这是由于它需要在确定最终的布局之前访问表格中所有的内容。

描述
automatic 默认。列宽度由单元格内容设定。
fixed 列宽由表格宽度和列宽度设定。
inherit 规定应该从父元素继承 table-layout 属性的值。

border-collapse在IE7 没内容不显示边框

border-collapse 属性设置表格的边框是否被合并为一个单一的边框,还是象在标准的 HTML 中那样分开显示。

描述
separate 默认值。边框会被分开。不会忽略 border-spacing 和 empty-cells 属性。
collapse 如果可能,边框会合并为一个单一的边框。会忽略 border-spacing 和 empty-cells 属性。
inherit 规定应该从父元素继承 border-collapse 属性的值。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