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开发之用lipo合并模拟器库和真机库,发布一个通用的静态库

lipo

lipo –create Release-iphoneos/libiphone.a Debig-iphonesimulator/libiphone.a –output libiphone.a

看到这样的命令行,你会怎样理解呢。

很简单,我将模拟器和设备的静态库文件合并成一个文件输出了,以后在发布可以库的时候不用发一个模拟器版的和一个真机版的了,这样子的一个库可以在编译的时候自动识别需要连接的库。

 

那lipo到底是什么呢

lipo源于mac系统要制作兼容powerpc平台和intel平台的程序。

lipo 是一个在 Mac OS X 中处理通用程序(Universal Binaries)的工具。现在发售或者提供下载的许多(几乎所有)程序都打上了“Universal”标志,意味着它们同时具有 PowerPC 和 Intel 芯片能够处理的代码。不过既然你可能不在意其中的一个,你就能够使用 lipo 来给你的程序“瘦身”。比如你想让“便笺”应用程序只包含Intel(i386)的代码:

cd /Applications
lipo Stickies.app/Contents/MacOS/Stickies -thin i386 -output Stickies.app/Contents/MacOS/Stickies.i386
cd Stickies.app/Contents/MacOS/
rm Stickies
mv Stickies.i386 Stickies

 

 

拓展阅读:

1、ssh

这颗小小的“宝石”包含于 Mac OS X 的每个版本,其开发的最初目的只是为了取代 rsh/rlogin,现在却成为Linux/Unix(包括 Mac OS X)社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openssh 的主要作用就是安全的远程管理。打开系统预置,点击“共享”,勾选“远程登录”,即可启动 Mac OS X 的内置 SSH 服务。现在假设你想连接你不在身边的电脑,可以借助类似 PuTTY(Windows 平台)的客户端,或者在 Mac OS X 的终端窗口中输入“ssh”连接你Mac 的 IP 地址。以你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之后,你便获得了 Mac OS X 命令行的完整操作权。除此之外,openssh 还有许许多多应用,有些可是相当了不起的。我就很喜欢用 ssh 搭个 SOCKS 代理,这样我在公共地点也能安全上网冲浪。在Mac 上使用 ssh 的更多技巧,可以浏览本页

2、top

top 是另一个长期为 Linux/Unix 社区使用的经典工具,使用它只需打开终端输入“top”。眨眼之间,你就会看见一个满是文字的窗口——每一个正在你的 Mac 上运行的进程都会被列出。如果我的 Mac 速度变慢,top 是让我知道什么正在发生的首选。点击 这里,查看 top 的完整概述。

3、lsbom

如果你偶然在某个 Mac 站点(比如 OS X Daily)发现一件够酷够新的软件,忍不住想安装,而你又犹豫不决,那么 lsbom 对你大有好处。通过它,你可以测试 Mac OS X 安装包(.pkg)的内容,并且清楚了解究竟会有什么被塞进你心爱的文件系统。要使用 lsbom,你需要启动终端,并进入 .pkg 文件所在的目录。如果你的安装包形式是 .dmg,可能需要把其中的 .pkg 文件拷贝到桌面上,然后进入 Desktop 目录。一旦确认.pkg 文件的位置,输入“lsbom .pkg/Contents/Archive.bom> | more”。哇!你所看见的就是新程序将会安装的完整文件列表。

4、say hello(黑苹果就算了)

这个命令是 Mac OS X 独一无二的,比其他任何一个都更有趣。打开终端输入“say hello”试试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