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Linux环境下使用MySQL:解决com.mysql.jdbc.PacketTooBigException: Packet for query is too large的问题

24 篇文章 0 订阅
14 篇文章 0 订阅

操作系统:Ubuntu 17.04 64位

MySQL版本:MySQL 5.7

1、问题

在使用MySQL进行开发的过程中,很容易在保存较大的文件时,遇到MySQL抛出的以下异常:

Packet for query is too large

造成这个错误的原因是因为MySQL对数据写入操作进行了限制,限定了单次写入操作的数据大小上限。

要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修改MySQL的该配置即可。

2、解决

2.1找到配置文件

我们要修改的配置文件的名称如下:
mysqld.cnf


如果是在Windows环境下,那么很容易就能在MySQL的安装目录下找到这个文件
我的开发环境处于Linux下,此时该文件的位置如下:
/etc/mysql/mysql.conf.d/mysqld.cnf


2.2修改配置文件

找到该文件后,打开它,在[mysqld]配置项下方,找到或添加以下配置项:
max_allowed_packet = 30M
等式右边是最大写入数据上限,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修改。开发环境可以适当大一些,生产环境下还是应该控制得小一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om.mysql.jdbc.exceptions.jdbc4.communicationexception: the last packet suc" 这个错误是 MySQL 数据库的通信异常。它发生在应用程序和数据库之间的网络连接期间,可能由以下原因引起: 1. 数据库服务器断开连接:如果数据库服务器突然关闭或重启,或者由于网络故障导致连接中断,就会出现这个错误。这可能是由于数据库服务器负载过高、网络问题或维护等原因引起的。 2. 数据库连接超时:如果应用程序与数据库之间的连接时间过长,可能会超过数据库的连接超时设置,导致连接被关闭。这通常是由于处理大量数据或复杂查询所致,可以通过优化查询、增加数据库连接池的大小或调整连接超时设置来解决。 3. 数据包大小超出限制:MySQL 数据库对传输的数据包大小有限制,如果应用程序发送的数据包超过了该限制,就会出现这个错误。这可能是由于在查询中返回了大量数据或者插入了过大的数据量导致的。可以考虑分页查询、使用更高效的查询方式或者调整数据库配置来解决。 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 检查数据库服务器的状态,确保数据库服务器正常运行。 2. 检查网络连接,尝试重启网络设备或切换到稳定的网络环境。 3. 检查应用程序的代码和数据库连接设置,确保数据库连接的正确性和合理性。 4. 调整数据库连接超时设置和数据包大小限制,确保适应应用程序的需求。 5. 对于复杂的查询或大量数据的处理,可以考虑优化数据库的查询语句、增加数据库连接池的大小或者分批处理数据等方式来提高性能。 最后,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建议寻求专业的数据库管理员或开发人员的帮助,他们可以更深入地分析问题并提供适用于具体情况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