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源码解析之ComponentCallbacks

1.基本概念:ComponentCallbacks是一个接口,主要是常用的Activity、Service、ContentProvider、Application等应用程序组件的回调API集。

2.代码位置:ComponentCallbacks在package android.content包下

3.代码结构

ComponentCallbacks主要有两个方法:

(1) 当设备配置发生改变,而你的组件还在运行时,系统就会自动调用这个方法:

 

    void onConfigurationChanged(Configuration newConfig);

 

(2) 当整个系统运行的内存不足时,可以通过实现该方法去释放内存或不需要的资源:

 

    void onLowMemory();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源码解析是指对 Android 操作系统源代码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以便更好地了解 Android 操作系统的内部工作原理和实现机制。Android 源码解析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掌握 Android 平台开发技能,了解 Android 系统的架构和设计思想,同时也可以为定制和优化 Android 系统提供支持。 Android 源码解析包括以下方面: 1. Android 系统架构和设计思想:包括 Android 系统的各个组件、框架、运行时环境等的设计思想和实现原理。 2. Android 系统启动流程:包括 Android 系统启动的各个阶段、各个组件的启动顺序及其作用等。 3. Android 系统的核心组件:包括 Activity、Service、BroadcastReceiver、ContentProvider 等的实现原理和使用方法。 4. Android 框架层:包括 Android 框架层的各个组件和类库的实现原理和使用方法。 5. Android 运行时环境:包括 Dalvik 虚拟机、ART 虚拟机、Zygote 进程等的实现原理和使用方法。 6. Android 系统的内存管理和性能优化:包括 Android 系统内存管理的原理和优化方法,以及 Android 系统的性能优化方法。 7. Android 系统的定制和优化:包括对 Android 系统进行定制和优化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如何移植 Android 系统到不同的硬件平台上。 总之,Android 源码解析是学习 Android 开发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通过深入分析 Android 系统的源代码,开发者可以更好地理解 Android 系统的内部工作原理,提高 Android 开发的技能和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