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ump:Windows 的tcpdump工具

最强有力和最广泛使用的Unix命令列工具-Windows端口事实上相当普遍。我用过各种Windows版本搜索工具,例如grep。其中最有用的就是tcpdump-为进一步分析记录、报告网络传输中数据包页眉的一种工具。Cace Technologies的工作人员已经编译一Windows端口程序命名为WinDump,它具有基于Unix系列的所有特征。方便你编译自定义界面,该程序所有的源代码也包括在内。

  网络流量的倾销有许多可能的应用。我已经用其判断恶性软件是否已经安装到已给的机器上,就是通过观察无任何程序运行的计算机中数据包是否播散(它也可以识别页眉信息和目的地)。除登记所有可用的流量外,该程序仅记录、报告页眉中有某些匹配信息的信息包――如果你已经知道你在找什么并仅仅要这些,那么这个工具很有用。

  安装和基本用途

  WinDump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WinPcap一系列网络记录驱动,是WinDump用来获得计算机中信息包到网络界面的信息。第二部分是程序本身,windump,在安装WinPcap library后从命令列中调用。

  当你运行windump时你第一个想要使用的选项是-D,它会列出目前系统中所有可使用的网络界面。默认情况下程序听从第一可用界面,但是在Windows中,它是典型的软件拨号配置器,不是实体网络配置器。-D的结果通常如下:

  1./Device/NPF_GenericDialupAdapter (Generic dialup adapter)

  2./Device/NPF_{707E0236-BEE4-4097-93B1-56DEC35564AA} (Intel DC21140 PCI Fast Ethernet Adapter (Microsoft's Packet Scheduler) )

  要使用专门的配置器,用-i命令和配置器号运行程序。例如,如果你想使用上述Ethernet配置器,用windump -i 2。这要比通过GUID向配置器提交简单得多,但是要注意如果新硬件或软件配置器增加,那么配置器号不是保持固定不变的。

  Windump具有通过详细标准过滤已记录数据的能力――详细的网络协议,主机或端口――通常在命令列中有详细说明。其中的语法相当复杂。在程序文件中有详细解释,这有一些例子:

  windump -i 2 port 80

  通过端口80从界面#2记录所有流量

  windump -i 2 host im-chat.com

  记录所有从the host im-chat.com.或来或到界面#2的流量

  windump -i 1 net 127

  这些参数也可以自由组合。

  输出记录

  默认情况下,程序的输出记录存在控制台。除非,你使用程序仅仅是为了观察网络流量,你都想用-w<filename> 命令将结果记录到文件。默认情况下,程序用这个名字记录已存在的文件,所以注意不要用这种方式擦掉已记录的数据!

  如果你打算在程序运行时查看输出文件,用-U选项。它使得程序将每一已接收信息包写到输出文件中。默认情况下,程序为数据保留1MB的缓存空间。

  默认情况下,windump只记录每个信息包的标题,不是full payload。-s 0选项使程序为每个信息包堆积整个raw payload。如果你和-A选项一起用,你可以以ASCII格式记录结果。例如,用这种方式记录网页,服务器会提供可读形式,不会以gzip/deflate形式发送记录。

  另一个有用的选项, -C <filesize>,将数据记录到multiple files,每一个文件的长度都不多过<filesize>。每一个连续文件是递增编码的。<filesize>是以MB校对;如果你用-C 5,每一个文件的长度都将是5,000,000字节。

  当你停止程序(通过点击Ctrl-Break)时,程序向控制台提交一份报告列出所记录、阻止、丢弃(由于缺少缓存空间)的信息包数。如果程序开始丢弃信息包,你可以向记录缓冲器增加分配空间,通过-B <size>命令,其中<size>是分配的千字节数。默认缓存大小是1MB。

  高端性能

  WinDump一个更强有力的用途就是它能通过IPsec将已加密的网络数据流解密。这不是简单的操作,她要求你有IPsec加密的ESP密匙,同时将tcpdump应用软件与密码使用法选项结合才能解密(一些本文以外的内容)。

  如果你想将有滤镜参数的外部文件列入清单,你可以用-F <filename>选项。注意这会使程序忽略命令列中提供的任何滤镜参数。

  最后,如果你想使程序阅读、过滤之前已标记的数据而不是网络适配器上的现时数据,使用-r <filename>选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