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环境搭建 (android/mac环境)

React Native 环境的搭建(android\mac环境)

  • android环境搭建

android环境搭建

安装

必需的软件

Homebrew
Node
React Native的命令行工具
这三个软件安装方法参考上篇ios环境搭建的博客

Android Studio

React Native目前需要Android Studio2.0或更高版本。

Android Studio需要Java Development Kit [JDK] 1.8或更高版本。你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 javac -version来查看你当前安装的JDK版本。如果版本不合要求,则可以到 官网上下载。

Android Studio包含了运行和测试React Native应用所需的Android SDK和模拟器。

除非特别注明,请不要改动安装过程中的选项。比如Android Studio默认安装了 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而这也是React Native必须的(否则在react-native run-android时会报appcompat-v7包找不到的错误)。

安装过程中有一些需要改动的选项:

  • 选择Custom选项

tu1

  • 勾选Performance和Android Virtual Device

tu2

  • 安装完成后,在Android Studio的启动欢迎界面中选择Configure | SDK Manager。

tu3

  • 在SDK Platforms窗口中,选择Show Package Details,然后在Android 6.0 (Marshmallow)中勾选Google APIs、Intel x86 Atom System Image、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以及Google APIs 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

tu4

  • 在SDK Tools窗口中,选择Show Package Details,然后在Android SDK Build Tools中勾选Android SDK Build-Tools 23.0.1。(必须是这个版本)

tu5

ANDROID_HOME环境变量

确保ANDROID_HOME环境变量正确地指向了你安装的Android SDK的路径。具体的做法是把下面的命令加入到~/.bash_profile文件中:(译注:~表示用户目录,即/Users/你的用户名/,而小数点开头的文件在Finder中是隐藏的,并且这个文件有可能并不存在。请在终端下使用sudo vi ~/.bash_profile命令创建或编辑。如不熟悉vi操作,请点击这里学习)

如果你不是通过Android Studio安装的sdk,则其路径可能不同,请自行确定清楚。

export ANDROID_HOME=~/Library/Android/sdk

然后使用下列命令使其立即生效(否则重启后才生效):

source ~/.bash_profile

可以使用echo $ANDROID_HOME检查此变量是否已正确设置。

推荐安装的工具

Watchman
Flow
这两个工具安装同样参考上一篇

将Android SDK的Tools目录添加到PATH变量中

你可以把Android SDK的tools和platform-tools目录添加到PATH变量中,以便在终端中运行一些Android工具,例如android avd或是adb logcat等。具体做法仍然是在~/.bash_profile中添加:

注意:你的SDK的具体路径可能不同
PATH=”~/Library/Android/sdk/tools:~/Library/Android/sdk/platform-tools:${PATH}”
export PATH

Gradle Daemon

开启Gradle Daemon可以极大地提升java代码的增量编译速度。

其他可选的安装项

Git
Nuclide

Genymotion

比起Android Studio自带的原装模拟器,Genymotion是一个性能更好的选择,但它只对个人用户免费。

1.下载和安装Genymotion(译注:不要被里面的价格唬住了,个人免费的链接可能不明显,请仔细寻找!另外,genymotion需要依赖VirtualBox虚拟机,下载选项中提供了包含VirtualBox和不包含的选项,请按需选择)。
2.打开Genymotion。如果你还没有安装VirtualBox,则此时会提示你安装。
3.创建一个新模拟器并启动。
4.启动React Native应用后,可以按下⌘+M来打开开发者菜单。

常见问题

安装Android Studio时无法创建虚拟设备

某些版本的Android Studio可能存在一个已知的bug,导致在安装时无法创建虚拟设备。安装过程中可能看到如下报错:

Creating Android virtual device
Unable to create a virtual device: Unable to create Android virtual device

如果你碰到了这个问题,可以运行android avd来手工创建虚拟设备。
tu11

然后在AVD管理器(AVD Manager)窗口中选择新设备并点击Start…来启动。

Shell命令无响应的异常

如果你碰到了下面这样的异常):

Execution failed for task ‘:app:installDebug’.
com.android.builder.testing.api.DeviceException: com.android.ddmlib.ShellCommandUnresponsiveException

试着将项目目录/android/build.gradle中的Gradle版本改为1.2.3。

touch ~/.gradle/gradle.properties && echo “org.gradle.daemon=true” >> ~/.gradle/gradle.properties

测试安装

react-native init AwesomeProject
cd AwesomeProject
react-native run-android

你也可以在Nuclide中打开AwesomeProject文件夹然后运行。

修改项目

现在你已经成功运行了项目,我们可以开始尝试动手改一改了:
- 使用你喜欢的文本编辑器打开index.android.js并随便改上几行
- 按两下R键,或是用Menu键(通常是F2,在Genymotion模拟器中是⌘+M)打开开发者菜单,然后选择 Reload JS 就可以看到你的最新修改。
- 在终端下运行adb logcat *:S ReactNative:V ReactNativeJS:V可以看到你的应用的日志。

完成了

参考文章:http://reactnative.cn/docs/0.31/getting-started.html#homebrew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