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的离线文档阅读器:Zeal

前言:大家写代码的时候总会有些方法或者属性不太清楚,这时候我们就会打开浏览器,然后找官方api或者直接搜索引擎找对应问题,无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所以,你需要一个桌面应用Zeal,直接在上面搜关键字就能找到文档API。
这里写图片描述

之前在知乎Live了解到一些提高编程效率的工具。其中有Dash,一款只能在Mac上运行的工具。听说是因为作者受够了查文档浪费时间的烦恼,然后就开发了这个离线文档阅读器,顺带造福了我们。

然而,我发现我用的是Window系统。就是说不能用这个Dash的,然后我就找到了Zeal,听说Zeal和Dash差不多。Zeal是基于Qt开发的,缺点是文档一多就会卡(听说的)。我下的文档不多,不是很卡。

用了Zeal,发现超级好用,又可以练英语(看不懂英语可以下中文文档哦)

首先到官网下载:
https://zealdocs.org/download.html

安装完后,选择Tools->Dotset…

里面的Installed面板,会显示你已经安装好的文档。而Available面板下,你可以选择你想要的文档进行下载,当然你也可以安装离线文档。只要把文档放到首选项(Preferences)里面Directory对应的文件位置就好了。

我在下载文档的时候遇到了问题:显示下载好了文档,然而打开那个文件夹发现什么都没有。于是我就上网找离线文档了。

这里是网址:http://kapeli.com/docset_links

下载后把解压后的文件夹放到之前提到的位置就好了。

里面有搜索框可以快速定位关键字在文档中的位置。还有冒号可以限定文档呢,如:JavaScript:slice 各位同学可以愉快地玩耍了。其他用法自己慢慢研究吧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