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实施总结

项目实施总结文档

软件开发人员侧重于稳定的框架和新颖的技术,而实施人员更注重的是客户体验和评价。关注不同也就意味着工作重点不同。开发的时候接收一个任务埋头开发,按照开发说明进行coding,这个时候最容易忽略就是用户体验。在和客户沟通的时候最容易获知这一点。客户关注的并不是你用的什么高深的技术,他要的就是一个为稳定实用的系统,能够帮助企业规范运转。

这个时候提到企业规范化管理,企业买我们的软件系统,其实不仅仅是想使用软件而已,在进行软件使用的过程中规范企业的行为准则,规范化企业的管理。我们在做系统的同时会把相关的业务流程与客户进行沟通。很多小公司并没有自己的规范化的系统,管理混乱。我们在做项目的同时就会把我们在其他公司碰到的同样的问题与之沟通,帮助客户实现企业的规范化管理。与其说是软件公司其实是咨询公司,我们并没有什么高深的技术,但我们的系统是在总结各大金融公司的工作规范的基础上开发而来的,其权威性不容置疑。

公司在战略部署上向来都把树立标杆型客户作为重中之重,一个大的权威的客户往往就是一个行业的标杆。其工作规范业务流程往往都是一个行业的行为准侧或者是很多小公司争相模仿的对象。如果拿下大公司客户,那么在做推广的时候就可以“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模式进行产品覆盖的扩张。在基金证券行业已经取得很大的成功。

部门制定了向保险行业扩张的战略,目前我司保险行业的份额并不多,产品也相对单一,没有整套的保险行业的解决方案。从头到尾去开发一个新产品又相对困难,周期又比较长。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收购了占保险公司系统30%份额的软件公司。准备通过后续投入研发,向保险行业扩张。

 扯远了,继续谈到项目实施的问题。其实个人认为实施就是协调客户需求和公司需求的一个中间人。项目经理既要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并与客户达成一致。

前期要充分整理项目需求精确到每一个环节,考虑到各种影响项目结项的因素。说到底,公司在乎的是一个项目能给公司带来多少的利润,而钱的问题销售的人去谈,工作时间上的问题就要自己去谈了。在项目还没有中标的情况下销售往往急于求成会给与客户很多承诺,这是最坑的事情,因为销售答应的事情最后是由实施人员来做的。至于能不能完成可能销售那边不关心,碰到这种事情如果你是项目经理你就要注意了。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计划,一般只要中标,客户就不愿意违约,因为已经支付了一部分费用。这个时候如果感到时间上或者过程中有要改进的地方在合同签订后和客户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会有客户培训,每用到一个模块,其实这也是我前期最头疼的事情,因为客户培训不仅仅是讲系统而更对的是讲业务。一个IT男和金融公司的大佬们讲业务。如果你不懂点金融方面的知识你根本讲不下去。结合他们的工作流程讲解我们的系统。待续………………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