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17:58 Java并发编程:定制线程池的大小

线程池合理的长度取决于将要提交的任务类型和所部署系统的特征。

     为了正确的定制线程池的长度,你需要理解你的计算环境、资源预算和任务的自身特性。部署系统中安装了多少个CPU?多少内存?任务主要执行的是计算、I/O还是一些混合操作?它们是否需要像JDBC Connection这样的稀缺资源?如果你有不同类别的任务,它们拥有差别很大的行为,那么应该考虑使用多个不同的线程池,这样每个线程池可以根据不同任务的工作负载进行调节。

      对于计算密集型的任务,一个有Ncpu 个处理器的系统通常通过使用一个Ncpu +1个线程的线程池来获得最优的利用率(计算密集型的线程恰好在某时因为发生一个页错误或者因为其他原因而暂停,刚好有一个“额外”的线程,可以确保在这样的情况下CPU周期不会中断工作)。对于包含了I/O和其他阻塞操作的任务,不是所有的线程都会在所有的时间被调度,因此你需要一个更大的池。为了正确地设置线程池的长度,你必须估算出任务花在等待的时间与用来计算的时间的比率;这个估算值不必十分精确,而且可以通过一些监控工具获得。你还可以选择另一种方法来调节线程池的大小,在一个基准负载下,使用不同大小的线程池运行你的应用程序,并观察CPU利用率的水平。

         给定下列定义:

         Ncpu = CPU的数量

       Ucpu = 目标CPU的使用率,0 ≤ Ucpu≤ 1

       W/C = 等待时间与计算时间的比率

    为保持处理器达到期望的使用率,最优的池的大小等于:

        Nthreads = Ncpu * Ucpu * ( 1 + W/C )

    可以使用Runtime来获得CPU的数目:

        int N_CPUS = Runtime.getRuntime().availableProcessors();

        CPU周期并不是唯一可以使用线程池管理的资源。其他可以约束资源池大小的资源包括:内存、文件句柄、套接字句柄和数据库连接等。计算这些资源池的大小约束非常简单:首先累加出每一个任务需要的这些资源的总量,然后除以可用的总量。所得的结果是池大小的上限。

 

       参见《Java Concurrency in Practice》 第八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