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Ubuntu安装至U盘,得到“Ubuntu棒”

将Ubuntu安装至U盘,得到“Ubuntu棒”

  • 为什么要把Ubuntu安装至速度慢稳定性又差的U盘?
    这样我们就能随身携带一个自己熟悉的常用的工作环境,不管的在宿舍,去机房,甚至是在网吧打完游戏突然想撸一段代码(有些网吧又BIOS锁..囧),都可以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Ubuntu棒”插上电脑开始装逼..哦不学习…

  • 安装到U盘的Ubuntu性能如何?
    本人测试将Ubuntu16.04安装在一个破旧的垃圾USB2.0的8gU盘上,实际用起来打开软件确实慢的有点难受,不过打开之后运行阶段是没有明显的卡顿感的。反正要比学校机房的虚拟机体验要好的多。

开始安装
本教程将带领你在uefi+gpt模式下给U盘中安装Ubuntu。
1. 准备两块U盘,一块用于刻录Ubuntu安装镜像,我们暂且称之为安装盘,另一块用于将Ubuntu安装在其中,暂且称之为系统盘。
2. 有关于Ubuntu安装镜像的刻录这里不再赘述,自行在一块U盘中刻录好安装镜像。
3. 给系统盘分区:
这里分区的时候我用的是Windows下的diskgenius,相信热爱搞机的大家对这款神器并不陌生。

3-1先将系统盘的分区表类型转换成GUID(GPT)格式,将系统盘插在电脑上打开DG,在左边列表中选中整个U盘,如下图,选择“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如果此项为灰色说明分区表类型已经为GPT格式,无需再转换。

如果出现如下图所示的错误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