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情报:微软.Net战略之后新的划时代战略……

       微软习惯于用自己新的产品来淘汰掉自己旧的产品,从而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而它的对手却日益衰微。在PC时代,微软主动用Windows淘汰DOS;目前微软又企图通过.Net淘汰Windows的办法争取在网络时代赢得象Windows甚至比Windows更胜一筹的垄断地位。.Net的内涵已经大大超出了操作系统的范畴,势必会导致微软更进一步的垄断地位。
       然而,根据种种迹象表明,微软早已为.Net战略后新的划时代战略做了准备,这个新战略将会比.Net战略更可怕,因为它将可能垄断未来所有的软件市场!!!如果将PC时代分为DOS平台时代和Windows平台时代的话,按照微软的意思,网络时代将会分为.Net平台时代和这个新的平台的时代。
       那么这个新的战略平台又会是什么呢?经过研究,我们发现应该是智能平台和人工智能战略。也许国内对此并不是太理解,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早已是成熟的技术了;但是大家并没有注意到,其实人们在AI方面并没有发展到理想的境界,例如最简单的最必要的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就还需要进一步发展,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这些技术必将解决,AI平台将首先应用到智能网络平台中,形成智能服务器系统,这就是继.Net之后的智能网络战略。其实,微软早就对这些方面进行基础研究了。如果AI网络平台由微软来做,那必定是一个具有绝对杀伤力的“操作系统”,而其他的竞争对手将彻底地丧失所有的软件市场!
       另外,机器人也开始热起来,在PC时代、网络时代之后必然会出现一个机器人时代,在智能平台占优势的竞争者将能够更容易地取得机器人时代的控制权。
       在微软的新网络战略到来之前,我们应该未雨绸缪,做好准备。希望大家对此进行讨论,同时更重要的是提醒象金山、实达名泰等国内有实力的软件公司重视这个关系未来命运的并非眼前利益的事情,最好能够成立相应的专门小组或合作机构,充分与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团结合作,争取一起比微软做得更快、更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