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工作原理

一般的脚本测试工具录制脚本,实际上都是通过拦截浏览器收发的http请求来实现的,例如jmeter、webload、loadrunner,都只是记录http请求,不能真正记录对页面的操作。

但Selenium不是。seleniumIDE除了记录Html请求和AJAX调用的操作,其他不涉及通讯的操作,也会被录制。

selenium的脚本录制工具是通过监听用户对html页面的操作来录制脚本的。selenium是真正能够监听用户对html页面的操作的录制工具。它完全了解用户操作的html页面。通过录制(编写)的selenium脚本可以格式化成以下7中语言的脚本:html、java、#c、python、ruby、perl、php;这是通过一个.js文件实现的。html格式的脚本,是Selenium使用html的语言元素自己开发的一套脚本语言,此格式脚本可以直接在Selenium IDE里执行,在firefox里执行(因为IDE集成在firefox里)。至于其他语言的脚本则要使用Selenium服务器,在selenium服务器本地打开浏览器执行客户端发来的selenium脚本,并把结果返回给java/python等客户端。java或者其他客户端,一般作为单元测试程序被执行,它们通过网络与一个或多个selenium服务器进行通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