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出问题了,终于改好了,崩溃了。

我用官网的msi安装包安装的mysql,一次成功。但是今天做个maven+mysql的项目,测试的时候总是出错,然后mysql打开后,输入回车后,就闪退了。搜了网上很多资料都不行,我后来就把mysql程序卸载了。重新安装,但是总是在某个环节错误。

我在

  1. 控制面板卸载
  2. 安装文件删掉安装文件夹
  3. 注册表里删除所有带有"mysql"的东西,
还是不行。我快崩溃了。

然后我下载了个zip安装包,官网上面的那个还不能用,没有data文件夹,安装后,会报错。

我在百度上面搜了一个 zip安装包。

在网上随便能搜索到zip安装步骤。

  1. 把zip解压到D:\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24
  2. 配置环境变量。选择PATH,在其后面添加: 你的mysql bin文件夹的路径 
  3. 自己建立一个my.ini文件,
    在其中修改或添加配置(如图): 
    [mysqld] 
    basedir=D:\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24(mysql所在目录。
    datadir=D:\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24\data (mysql所在目录\data)
  4.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一定要用管理员身份运行,不然权限不够),执行命令:mysqld -install,安装mysql。而如果想取消安装,可以运行命令mysqld -remove
  5. 启动mysql服务的命令是:net start mysql,停止mysql服务的命令是:net stop mysql
  6. 查看mysql的端口的命令是:status
  7. 进入mysql命令行的命令是:mysql -hlocalhost -uroot -p 
到这一步又有问题了,不知道root密码是什么,在网上搜索修改密码的方法


1、 首先检查mysql服务是否启动,若已启动则先将其停止服务,可在开始菜单的运行,使用命令:
net stop mysql 
修改文件my.ini,文件,在此文件后面增加一句话“skip_grant_tables”
打开第一个cmd窗口,切换到mysql的bin目录,运行命令:
mysqld --defaults-file="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1\my.ini" --console --skip-grant-tables
注释:
该命令通过跳过权限安全检查,开启mysql服务,这样连接mysql时,可以不用输入用户密码。 
2、打开第二个cmd窗口,连接mysql:
输入命令:
mysql -uroot -p
出现:
Enter password:
在这里直接回车,不用输入密码。
然后就就会出现登录成功的信息, 
 使用命令:
show databases;
使用命令切换到mysql数据库:
use mysql;
使用命令更改root密码: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newpassword') where USER='root';
刷新权限:
FLUSH PRIVILEGES;
然后退出,重新登录: 
quit
重新登录: 
mysql -uroot -p
出现输入密码提示,输入新的密码即可登录:
Enter password: ***********
显示登录信息: 成功  就一切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