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中的on方法

在jQuery的1.7+的版本之中,原来的live方法被去除了,那么怎么做到live方法的一样的绑定时间的效果呢?答案就是on方法,on 方法有怎么去使用呢?

1. on 给已经在dom 中的元素绑定事件

jQuery的文档里面已经给出示例了,先看看on方法的完整的形态:

on(events,[selector],[data],fn)
参数:events,[selector],[data],fn)*
events:一个或多个用空格分隔的事件类型和可选的命名空间,如”click”或”keydown.myPlugin” 。
selector:一个选择器字符串用于过滤器的触发事件的选择器元素的后代。如果选择的< null或省略,当它> 到达选定的元素,事件总是触发。
data:当一个事件被触发时要传递event.data给事件处理函数。
fn:该事件被触发时执行的函数。 false 值也可以做一个函数的简写,返回false。

在jQuery的文档中的示例:

function myHandler(event) {
    alert(event.data.foo);
}
$("p").on("click", {foo: "bar"}, myHandler)

这个示例基本可以说明on方法的使用,但是示例并没有涉及到第二个参数selector,而第二个有一个非常好用的特点就是这里第二点 给动态添加的元素绑定事件

2. on 给动态添加的元素绑定事件

其实,on方法里面,第二个参数selector 才是真实作为触发事件的对象,在参数的解释中就有说明。
而jQuery在绑定事件的时候,$(selector1).on() 的时候,如果selector1 的元素还没有加载到dom中的时候,这段代码就会被忽略不执行,事件就不会绑定。这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省略on参数的selector的时候,时间是绑定要selector1上面。如果selector1的元素不存在,绑定事件就失败了。

也正是这样一个selector 参数,可是帮助我们实现为动态加载元素绑定事件。如上,我们知道真正触发事件的selector,事件绑定代码需要selector1存在,那就好办。我们找一个dom 中已经存在的元素,例如:document,我们要绑定的元素必然是这个的子元素,假如我们给 .testBtn (js动态加入的元素)绑定click事件,带入如下:

    $(document).on('click','.testBtn',function(){
        console.log('button clicked ...');
    })

这样就可以实现了。

3. 值得注意的地方

这里之前关于on还有一篇文章 http://blog.csdn.net/fun913510024/article/details/46971681
这篇文章中提到了如果多次对一个元素绑定事件,事件会触发多次,需要off 解除。(另外,那篇文章举例不太好,要实现目的,应该采用这里说的方法,就不会多次绑定了)。
对那篇文章里面的例子进行测试之后发现,最后添加的按钮只执行了一次,前面添加的按钮事件执行次数一次增多,大致可以发现,on 是把这些时间放在回调队列里面的,不管事件回调的函数时候相同都会依次执行

  • 9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