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单选框以及复选框的css美化方法

在工作中,遇到单选框和复选框还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丑就算了,关键是各个浏览器都不一样,这非常让我头疼。

以前一直用JQUERY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js解决复选框没有问题,解决单选框就有点拙荆见肘,需要写很长的代码,以至于我现在都忘记了该怎么写了。

今天在网上看到了有人用纯css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突然感觉拨云见月啊。经过我自己的学习整理,总结如下:

html结构:

<label class="FengCheck"><input name="radio" type="radio"><span></span></label>
<label class="FengCheck"><input name="check" type="checkbox"><span></span></label>

这里给label加了一个样式名。主要是为了方便。而我非常喜欢把label包裹input和样式元素,这样避免了写一个for和id。

less 写法

.FengCheck {
    input {display: none;}
    input + span {display: inline-block;width: 50px;height: 50px;background: #999;cursor: pointer;}
    input[type="radio"] + span {border-radius: 50%;}
    input[type="checkbox"] + span {border-radius: 10%;}
    input[type="checkbox"]:checked + span {background: #f60;}
    input[type="radio"]:checked + span {background: #f60;}
}

当然,这个是用作演示的。实际工作中,肯定要用更加漂亮的图片去替代。那个是基本功,就不赘述了。

这种方式还真心是简单。效率也是杠杠的。

当然,这种需要用户点击的设计,一定要加上禁止选择样式,否则点来点去就反蓝了哦。

PS:这种方式是不兼容低版本IE的。不过,我是坚决不会再去做低版本IE的适配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