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制化 GH60 XD60 像 Poker 一样的 60% 机械键盘 (2) 采购以及组装

客制化 GH60 XD60 像 Poker 一样的 60% 机械键盘 (2) 采购以及组装

在第一篇博文中 客制化键盘设计,我最终设计了如下图的键盘:

Keyboard For Mac Beta 3

但是我们仅仅是设计出来有个P用,还得把键盘做出来才可以呀。经过与淘宝商家的沟通,暂时没有蓝牙版本的 PCB 板子,可能明年才会有相关的板子。于是,我自己想要打造一把蓝牙键盘的梦碎了。不过,先做出来一把有线的自己定制的键盘也是可以的呀。毕竟我对蓝牙可能还没有那么高的需求。属于锦上添花的东西。

好,开始采购!

客制化键盘采购清单

  1. XD60-PCB主板 一块
  2. 樱桃茶轴 70
  3. 卫星轴一套
  4. XD60 左移固定板一块
  5. PBT 84键键帽一套
  6. 2x 增补 Shift 键帽两只
  7. 1x 无刻 R1 键帽两只
  8. 3mm 圆头 LED 发光二极管 80
  9. 塑料外壳一个
  10. Mini USB 连接线一根
  11. 电洛铁以及相关零件一套

我相信来我博客看东西的朋友多是工程师或者准备成为工程师,应该电洛铁一套自己或者身边的朋友是一定有的。数据线应该也有多余的在家里。

上面的清单是我需要的东西,因为我自定义了配列,所以需要购买一些增补键帽,如果你组装的是默认的 Poker 键盘配列,那么只需要购买一套 61 键的标准键帽即可。

当然,我们自己定制化键盘,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实现自己希望的配列,而不是其他。或者,你是为了灯效?

客制化键盘组装

在淘宝下单之后就进入了漫长的等待过程。然后,就收到包裹啦!(这中间的过程很拿人哪~)

由于我很不喜欢拍照,另外在组装的时候,耐心组装了,所以并没有拍摄照片。另外呢,我不能随便去用别人的图片,很可能会侵犯到别人的版权。所以,我这里转载了一个组装的视频,如果我文字说不清楚,你可以观看这个视频,说得还是很清楚的。

GH60 客制化键盘的组装视频教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ESU1wAxBk&t=2725s

第一步:检测 PCB 板是否正常

我们需要一个镊子,我购买的淘宝商家赠送了我一个。如果你购买时没有赠送,自己也没有。我们可以找一个回形针来 diy 一个。

我们给电脑安装一个键盘检测软件,windows 随便百度一下就有了,我就不放下载地址了。

因为我用的是 mac 系统,一时间没找到键盘测试软件,所以我就打开了一个文本编辑器,然后进行测试,只要能输入就是可以的么。

这一步的作用是检测主板是否有问题,如果板子有问题,要立即与商家沟通,要求换货。

我人品不错,没有问题。

第二步:组装卫星轴

这个比较简单,我很快就组装好了。

关键是,组装好卫星轴之后,要往 PCB 板子上安装。这个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先放打洞的脚,然后安装小洞的卡脚。

组装卫星轴

一定要注意检查,我在把键轴全部组装好之后发现,空格键的卫星轴没有安装好,然后我没办法,我再全部拆下来,然后再组装好,累死我了。

第三步:安装定位板

我们把 PCB 主板上安装上卫星轴,然后拿定位板对齐,当然,你只能比划比划,中间没有真正的连接位置。

这时候,就要拿出键轴出来组装了,键轴是卡在定位板上的,键轴的金属触点透过 PCB 主板的焊锡孔和主板连接,这样,就可以固定住定位板了。

第四步:安装所有键轴

这里,我们准备几个橡皮筋,用来箍住定位板和 PCB ,然后慢慢的把所有的键轴都安装上。

当然,在安装的过程中需要检测一下,键轴是否可以正常的弹起,别最后出现焊锡了一个按下去起不来的键轴。

我还是人品好,一个都没遇到。

第五步:焊锡键轴

这一步是非常考验耐心和手艺的。要知道,我上一次使用电洛铁还是16年前上高中的时候。这都多少年了呀。

没关系,咱就是胆大心细。耐心的来,焊锡的注意点主要就是,不能焊太长的时间。从结果上来说,就是不能虚焊。

要是对自己实在没有信心,可以找一个手熟的朋友来代劳。

就我自己来说,我一开始的几个焊点确实搞得不好,但是到后面就非常顺手了,一气呵成。最后再把开始的几个稍微修整了一下,还是可以接受的。

第六步:检测键盘

这个时候,其实键盘是可以使用了的。我们用数据线连接电脑进行测试,看看是否可以正常的输入。我不建议这一步你就安装上键帽,因为等下还要拆。

我人品好,木问题。

第七步:安装 LED 发光二极管

LED 的长脚是正极,短脚是负极。这一点切记哦。

然后就是,主机主板上的 LED 正负极的标注。我们从键轴上的灯位,把引脚插过去,然后将长脚掰弯,固定住,防止掉落。

可以先安装 Caps 灯,因为这个灯是可以直接按键点亮的。我们先不用焊,而是连接上电脑测试一下,看看有没有问题,一般来说,虽然会接触不良,但是拨动一下,还是能够点亮的。

确定了安装方法以及正负极,然后就是按照自己的设计,排灯,然后焊上即可。

由于我不喜欢灯效,所以只安装了一个 Caps 灯,然后在空格键上安装了一个灯来体验一下呼吸灯是什么感觉,然后其他的等就都没有安装了。

焊接好之后,用尖嘴钳或者指甲剪把多余的引脚剪去即可。我用的是指甲剪。

第八步:将组装好的键盘安装进键盘壳

好了,我们把组装好的键盘,放到键盘壳子中,然后,拧上螺丝即可。

这里,推荐使用有磁吸力的螺丝刀。我的螺丝刀没有磁性,安装的时候累死了。哎。

第九步:安装键帽

最后,我们安装键帽就可以了。这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了。

最终,上成品照片!

客制化键盘成品

是不是有点素?

嘿嘿,其实我就是喜欢这个调调的。

键盘组装好了,但是,使用的时候会发现,配列和我设计的完全不是一会事儿呀。

我们还需要最后一步,刷配列。不过这一步可能不同的商家会有不同的方案,虽然都是开源的,但是可能会出现一些修改,商家肯定会给你刷的教程的。我就不再重复了。

如果你也希望有一个自己独特的键盘,强烈推荐你入坑客制化键盘。

明年有了蓝牙的板子,我肯定还会再做一把的!

本文由 FungLeo 原创,允许转载,但转载必须保留首发链接。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