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前端 Deepin Linux 工作环境——安装 nodejs 环境,git 版本管理

打造前端 Deepin Linux 工作环境——安装 nodejs 环境,git 版本管理

好的,前面我们已经对系统进行了基本的设置,然后我们从这一篇博文开始,就要非常认真的开始配置我们的工作环境了。

对了,我们要理解,我们的 deepin linux 系统是基于 Debian 系统开发的,所以,我们在找资料的时候,以 Debian 系统为准。

安装 nodejs

首先,我们打开 nodejs 官方网站 https://nodejs.org/en/ 点击菜单栏的 Download 链接,进入下载界面

nodejs

滚动页面到下面,点击 Installing Node.js via package manager 链接,进入用包管理安装软件的页面。

Installing Node.js via package manager

点击 Debian and Ubuntu based Linux distributions 跳转到安装指导内容区域

Debian and Ubuntu based Linux distributions

我们可以看到,执行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y nodejs 来进行安装 nodejs,然后我们就打开终端,输入这个命令,然后盲输入密码,就可以安装我们需要的 nodejs 了。

我大可以直接给出命令,让大家直接执行就好,通过这段在网站的查找资料,是为了告诉大家,如何在网上找我们的需要的资料。

install nodejs

另外,我们还需要安装 npm 包管理器。同样,我们执行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y npm

进行安装。

install npm

如上图所示,我们输入 npm -v 可看到输出了我们安装的版本号,说明安装已经成功了。

但是我发现,输入 node 不能进入到 node 环境,而要输入 nodejs 才可以进入环境,这多多少少让我感觉有点不爽。所以我决定做一个命令映射,让我的输入和 mac平台一样。

首先,我在 ~ 家目录中,用 ls -a 命令,看是否存在 .bash_profile 文件。看来系统默认是没有这个文件的。

于是,我用 vim .bash_profile 创建这个文件,录入以下内容:

alias node="nodejs"

:wq 保存退出之后,在终端里输入

. ~/.bash_profile

命令,使我们刚刚输入的内容生效,然后我们输入

node -v

看是否能够输出我们的版本号

node -v

如上图所示,已经和我设想的是一样一样的了。

其实我们大可以使用 nodejs 来启动 node 环境,我补充这一段内容是为了告诉大家,如何将一个较长的命令,通过我们的 ~/.bash_profile 的配置变成一个较短的命令,这样便于我们更好的使用我们的命令行工具。

安装 git 版本工具

我们在终端中输入

apt-cache search git | grep ^git

来搜索我们的 git 安装包,为什么我后面增加了一个| grep ^git 这样的东西?这是为了过滤我们的信息,默认信息会非常的多,我们可以通过 grep 工具来对各种信息进行过滤。更多内容请参考 http://blog.csdn.net/fungleo/article/details/76588993

apt-cache search git

我们可以看到,我们要安装的,就叫 git。于是,我们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y

安装 git 版本管理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y

如上图所示,我们输入 git --version 可以看到输出了正确的 git 版本号。说明我们的 git 已经安装完成了。

我在博文中会穿插更多的内容,引申出来一些东西,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思考一些东西。我建议大家收藏我的博客,因为我的博客里面干货满满哦!

本文由 FungLeo 原创,允许转载,但转载必须保留首发链接。

  • 5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