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前端 Deepin Linux 工作环境——安装 koala css 预编译工具(安装deb包的方法

打造前端 Deepin Linux 工作环境——安装 koala css 预编译工具(安装deb包的方法)

koala 是国人开发的一个 css 预编译工具,可以编译 sass\less 之类的文件,非常好用的软件。我相信各位前端朋友都在 windows 或者 mac 平台上安装和使用过这款工具。

但是到目前位置, koala 还没有加入到包管理器中去。所以我们不能用命令行安装 koala 工具。下面,我们就来手动安装 koala 工具。

下载安装 koala

首先,我们到官方网站下载 koala 安装 deb 包。官方网址:http://koala-app.com/index-zh.html

目前最新版本为 koala_2.2.0_x86_64.deb 的安装包,现在我已经下载到了 Downloads 目录,然后执行安装命令:

sudo dpkg -i koala_2.2.0_x86_64.deb

sudo dpkg -i koala_2.2.0_x86_64.deb

出错了。提示我们 koala 依赖 ruby 环境。那我们就先安装 ruby吧。

执行

sudo apt-get install ruby -y

进行安装。但是我安装的时候出错了,提示我使用以下命令修复:

apt --fix-broken install

我执行这个命令之后,顺利的修复,并安装好 ruby 了。

再重新执行

sudo dpkg -i koala_2.2.0_x86_64.deb

进行安装,然后就顺利的安装好了。如下图所示:

sudo dpkg -i koala_2.2.0_x86_64.deb

然后就可以在菜单里面打开我们的 koala 了,如下图所示:

koala

出错了并不需要紧张,很多人初次接触命令行,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担心。其实是大可不必的。命令行的一个重大的优点就是出错了会告诉你详细的问题,一般情况下,还会给你解决方案。另外上图我已经设置为中文了。

关于 deb 软件安装包以及安装方法

debdebian linus的安装格式,跟red hatrpm非常相似,最基本的安装命令是:dpkg -i file.deb

dpkgDebian Package的简写,是为Debian 专门开发的套件管理系统,方便软件的安装、更新及移除。所有源自DebianLinux发行版都使用dpkg,例如UbuntuKnoppix 等。

以下是一些 Dpkg 的普通用法:

dpkg -i <package.deb>

安装一个 Debian 软件包,如你手动下载的文件。

dpkg -c <package.deb>

列出 <package.deb> 的内容。

dpkg -I <package.deb>

<package.deb> 中提取包裹信息。

dpkg -r <package>

移除一个已安装的包裹。

dpkg -P <package>

完全清除一个已安装的包裹。和 remove 不同的是,remove 只是删掉数据和可执行文件,purge另外还删除所有的配制文件。

dpkg -L <package>

列出 <package> 安装的所有文件清单。同时请看 dpkg -c 来检查一个 .deb文件的内容。

dpkg -s <package>

显示已安装包裹的信息。同时请看 apt-cache 显示 Debian 存档中的包裹信息,以及 dpkg -I 来显示从一个 .deb文件中提取的包裹信息。

dpkg-reconfigure <package>

重新配制一个已经安装的包裹,如果它使用的是 debconf (debconf为包裹安装提供了一个统一的配制界面)。

以上有关 deb 的部分我转载的 http://blog.csdn.net/kevinhg/article/details/5934462 这里的。

一般情况下,我们只要知道如何安装就可以了。

本文由 FungLeo 原创,允许转载,但转载必须保留首发链接。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