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基于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打印服务器上配置 Internet 打印---成功

如何在基于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打印服务器上配置 Internet 打印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loadTOCNode(2, 'summary');</script> 以下各节说明如何在基于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打印服务器上配置 Internet 打印。
安装 IIS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loadTOCNode(3, 'summary');</script> 由于 Internet 打印依赖于 IIS,必须在打印服务器上安装 IIS。要安装 IIS,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将 Windows Server 2003 安装光盘插入计算机的 CD-ROM 或 DVD-ROM 驱动器。插入光盘时按住 Shift 键以避免它自动启动。
2.单击“开始”,指向“控制面板”,然后单击“添加或删除程序”。
3.单击“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
4.在“Windows 组件向导”的“组件”列表中,双击“Web 应用程序服务器”,单击以选中“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复选框,然后单击“下一步”。
5.单击“完成”,然后单击“关闭”。
注意:默认情况下,安装 IIS 时会安装 Internet 打印。如果想要确认这一点,安装 IIS 时请双击“Web 应用程序服务器”对话框中的“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然后确认“Internet 打印”复选框被选中。

启用 Internet 打印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loadTOCNode(3, 'summary');</script> 前文已介绍,默认情况下,安装 IIS 时 Internet 打印应该被选中且被安装。但是,您还必须使用 IIS 管理器或 IIS 管理单元来启用它。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启动 IIS 管理器或 IIS 管理单元。
2.展开“* server_name”。
3.单击“Web 服务扩展”。
4.在右窗格中,单击“Internet 打印”,然后单击“允许”。
5.退出 IIS 管理器。
注意:管理员可以使用“基于 Web 的打印”组策略设置对特定用户和组禁用 Internet 打印。此设置位于“计算机配置”的“管理模板”下的 “打印机”中。将它设置为 禁用

配置 Internet 打印的安全性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loadTOCNode(3, 'summary');</script> 要配置打印服务器的安全性,可以使用 IIS 管理器或 IIS 管理单元。要配置 Internet 打印的身份验证方法,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启动 IIS 管理器或启动 IIS 管理单元。
2.展开“* server_name”,其中 server_name 是服务器的名称。
3.展开“网站”,展开“默认网站”,右键单击“打印机”,然后单击“属性”。
4.单击“目录安全性”选项卡,然后单击“身份验证和访问控制”下的“编辑”。
5.单击下面某种要使用的身份验证方法,然后单击“确定”:
“启用匿名访问”:当您使用匿名访问时,IIS 自动使用匿名用户帐户(默认情况下,此帐户为 IUSR_computer_name)让您登录到系统上。您不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要更改用于匿名访问的用户帐户,请单击“匿名访问”下的浏览
“集 成 Windows 身份验证”:Windows 集成身份验证(以前称为 NTLM 或 Windows NT 质询/响应身份验证)可以使用 Kerberos 版本 5 身份验证协议和 NTLM 身份验证协议。这种身份验证方法提供了增强的安全性。然而,只有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2.0 或更高版本才支持这种方法,它在 HTTP 代理连接上无效。
“Windows 域服务器摘要式身份验证”:使用摘要式身份验证时,用户凭据在网络上发送,同时维护安全性。摘要式身份验证只能用于 Internet Explorer 5.0 及更高版本和属于 Windows 2000 域的 Web 服务器。
“基 本身份验证(以明文形式发送密码)”:使用基本身份验证时,系统提示您输入登录信息,而您的用户名和密码在网络上以明文发送。由于用户名和密码有可能被配 备有网络监视工具的人截获,这种身份验证方法所提供的安全级别较低。但是,大多数 Web 客户端都支持这种类型的身份验证。如果希望随便从任何浏览器中都能够管理打印机,请使用这种身份验证方法。如果启用基本身份验证,请在“默认域”框中键入 要使用的域名。
“Microsoft .NET Passport 身份验证”:.NET Passport 身份验证提供了单次登录安全性,使用户可以访问 Internet 上各种不同的服务。使用此选项时,对 IIS 的请求必须在查询字符串或 Cookie 中包含有效的 .NET Passport 凭据。如果 IIS 不检测 .NET Passport 凭据,这些请求就会被重定向到 .NET Passport 登录页。

注意:选择此选项后,其他所有身份验证方法都不可用(变灰)。
6.也可以基于请求主机而不是用户凭据来控制对 Internet 打印机的访问。要授权访问或拒绝访问特定的计算机、计算机组或域,请单击“IP 地址和域名限制”下的“编辑”。
7.在显示的“IP 地址和域名限制”对话框中,完成以下过程之一:
授权访问:
a. 单击“拒绝访问”,然后单击“添加”。
b. 在“授权以下访问”对话框中,选择所需的选项,然后单击“确定”。

所选的计算机、计算机组或域随即添加到“已授权”列表中。

- 或 -
拒绝访问:
a. 单击“授权访问”,然后单击“添加”。
b. 在显示的“拒绝以下访问”对话框中,指定所需的选项,然后单击“确定”。

您指定的计算机、计算机组或域随即添加到“已拒绝”列表中。
单击“确定”。
8.单击“确定”,然后退出 IIS 管理器或 IIS 管理单元。

回到顶端

如何使用 Web 浏览器管理打印机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loadTOCNode(2, 'summary');</script> 要使用 Web 浏览器管理打印机,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在 Internet Explorer 或其他任何浏览器中,完成以下过程之一:
要查看位于打印服务器上的打印机列表,请键入以下地址,其中 print_server 是打印服务器的名称:
http://print_server/printers/
例如,要查看位于名为“MyPrintServer”的打印服务器上所有打印机的列表,请键入以下地址:
http://myprintserver/printers/
浏览器窗口中会显示出打印服务器上所有打印机的列表。在可用打印机的列表中,单击要管理的打印机的名称。

- 或 -
要查看特定打印机的网页,请按如下格式键入打印机的地址,其中 print_server 是打印服务器的名称,printer 是打印机的名称:
http://print_server/printer/
例如,如果要直接进入共享名为“MyPrintServer”的服务器的名为“Laser”的打印机的页面,请键入以下地址:
http://myprintserver/laser/
2.在“Print_server”页面的“Printer”上,单击左窗格中显示的链接,以查看有关打印机的更多信息或执行打印机或文档操作。

回到顶端

如何使用 Web 浏览器连接打印机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loadTOCNode(2, 'summary');</script> 要使用 Web 浏览器连接打印机,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启动 Internet Explorer。
2.在“地址”框中,键入打印机的地址:
如果不知道要连接的打印机的名称,请键入以下地址,其中 print_server 是打印服务器的名称:
http://print_server/printers/
例如,要查看位于名为“MyPrintServer”的打印服务器上所有打印机的列表,请键入以下地址:
http://myprintserver/printers/
打印服务器上所有打印机的列表就会显示出来。在可用打印机的列表中,单击要连接的打印机的名称。

- 或 -
如果知道要连接的打印机的名称,请按以下格式键入打印机的地址,其中 print_server 是打印服务器的名称,printer 是打印机的名称:
http://print_server/printer/
例如,如果要直接进入共享名为“MyPrintServer”的服务器的名为“Laser”的打印机的页面,请键入以下地址:
http://MyPrintServer/Laser/
3.要连接到打印机,请单击“打印机操作”下的“连接”。
当您连接到打印机时,打印服务器将相应的打印机驱动程序下载到您的计算机中。安装完成后,打印机的图标会添加到计算机的 Printers 文件夹中。您可以使用、监视和管理打印机,就像它连接到您的计算机上一样。
 
如何使用“配置您的服务器向导”在 Windows Server 2003 上安装文件服务器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loadTOCNode(3, 'summary');</script>
1.单击开始,指向管理工具,然后单击“配置服务器向导”。
2.单击下一步
3.单击下一步
4.单击“服务器角色”框中的“文件服务器”,然后单击下一步
5.在“文件服务器磁盘配额”页上,配置您控制服务器上磁盘空间使用情况所需的配额,然后单击下一步
6.在“文件服务器索引服务”页上,单击适合于您的服务器的索引配置,然后单击下一步
7.单击下一步
8.单击完成
9.“共享文件夹向导”随即启动。单击下一步
10.单击浏览,找到您要共享的文件夹,然后单击确定
11.单击下一步
12.为文件夹键入一个共享名,然后单击下一步
13.为文件夹单击一个基本权限,或单击自定义,对文件夹设置自定义权限。单击完成
14.单击关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