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转载 SERU戒语

需求规格说明书应该采用业务导向的树型层次结构来组织。对于需求分析员而言,真正的专业主义是基于业务利益(解决问题、创造机会、提高管控力)的沟通。缓解沟通失真最有效的方法是及时复述。需求分析的本质在于业务分析,而非技术分析。业务场景是需求之魂。需求分析人员对于技术方法论的评价重在适用性。对预设计的需求是评判敏捷方法论是否适用的关键。流程分析(业务事件)是OLTP系统的关键线索和主要视图。报表分析是MIS系统的关键线索和主要视图。决策场景是DSS系统的关键线索和主要视图。工作场景是专家系统的关键线索和主要视图。高

2010-12-28 10:35:00 918

原创 需求捕获要务

需求捕获是“剥洋葱”而不是“切洋葱”:捕获时切忌“一刀切到底”,一次访谈就从业务到活动,又从活动到界面、字段细节;二是应该从宏观到微观,先找到头绪(主题域、业务事件),然后理清框架和脉络(即结构框架的领域模型、行为脉络的用例模型),然后再填充细节。

2010-12-23 15:37:00 585

原创 需求基线管理

<br />需求基线定义:团队成员已经承诺将在某一特定产品版本中实现的功能性和非功能性需求的一组集合。<br />软件开发的中后期开发效率会产生大幅度的下降,其实开发团队经常处于“非计划”状态是个比较重要的原因之一,而救火队式的工作必将导致无法计划。<br />分阶段开发与迭代开发的区别:<br />分阶段开发中的每个阶段的结束时间不是固定的,必须将相应的内容开发完成后才结束;另外每个阶段内通常是相应变更的;<br />迭代开发中的每次迭代的结束时间是固定的,没有完成的任务将会放到下次迭代,每次迭代内通常是

2010-12-23 11:11:00 6900

原创 SERU模型威力初现!

<br />SERU模型威力初现!编写需求规格说明书越来越顺手!希望能再依此方法锻炼两三个项目,必定效果大好。

2010-12-15 15:02:00 948

个人总结之—JVM性能调优实战

从实践中不断总结摸索的JVM调优经典之作,希望能给广大网友带来帮助!

2010-06-15

testlink1.8.5完全汉化包

testlink1.8.5的完全汉化包,这个是比较完全的汉化,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哈哈!

2010-03-18

testlink1.8.5和bugfree2.1集成

testlink1.8.5和bugfree2.1集成,完成从测试需求到b缺陷管理的整套流程;都是开源的免费,可以和IBM的RQM相媲美了! 方法:将附件中的文件拷贝到testlink的相关目录下,然后修改bugfree.cfg.php和config.inc.php文件中的相关参数即可!

2010-01-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