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用android系统通过Remote Desktop远程控制电脑

前几天出门办事,突然有些聊天记录中的东西忘记没有记下来,结果费了好多周折才得以搞定。当时很郁闷,用我的G7,Google了N久都没查到如何在移动端获取QQ聊天记录,唉~。今天下班突然想起以前用诺基的SB系统时有个蓝牙的控制电脑软件,当时玩的不亦乐乎,特别想找个android下的远程控制软件,经过我各种Google、谷歌和各种帖子资料(夸张,不过真的查了不少东西)终于找到了个比较满意的。分享下:

先介绍下我找到的android下的一些可以控制PC的软件:

 

 

1.PhoneMyPC
2.RemoteVNC
3.AndroidVNC
4.LazyBen(懒人笨笨)
5.Gremote PRO
6.Remote Desktop (这个是重点哦!~)

 


我来介绍下:

 

 

PhoneMyPC:这款软件是我第一测试的,安装和设置都相当简单,一个手机端的APK,一个PC端的msi。PC端软件是英文版的,不过不难就几项。

credentials:证书。这里面的帐号密码随意设置,是手机连接电脑时需要填写的帐号密码。

 
Computer Name(每台要连接的电脑必须不同):你电脑的名字(查看方法:右键我的电脑->属性->计算机全名),这项具体是做什么的真不清楚,因为我在测试的时候并没有让我填写。

 
Start when Windows starts:是否开机启动。

 
Hide System Tray Icon:时候隐藏系统托盘图标。

Direct-Connect Port:默认链接端口,这个我在测试的时候没有改,可直接连接。

这个应该是它的自定义功能了,因为我只是测试,此功能无视。

下面是手机上的软件图标和设置界面

点评:链接速度相当慢,有时还会无响应,可能因为连接时要通过第三方服务器中转。此软件使用还是相当简单的,就是速度不太理想。

 

 

LazyBen(懒人笨笨):这个是在百度的时候无意发现的,不过貌似只能通过WiFI连接,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没试,功能还是很强大的,可以监控桌面,控制应用程序,还能把手机当手柄玩游戏,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搜索一下。

 

 

Gremote PRO:这个我就不再做介绍了,各大android论坛有很多,也是很棒的软件,支持蓝牙和WIFI。

 

 

RemoteVNC与AndroidVNC:这两个软件相信用过远程协助软件的朋友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相当之凶猛,大家查些相关资料就好了,不过如果有需要我会在下次单独测试下。有人说市场里有,我搜了下,发现只有AndroidVNC的身影,另一个找不到,想下载RemoteVNC的朋友可以自己百度下。(很多人都说RemoteVNC比AndroidVNC要好)

 

 

======================可恶的分割线======================

 

 

我们重点说一下Remote Desktop,这个软件的使用其实有很多都和RemoteVNC、AndroidVNC类似。

 

 

目前我找到的Remote Desktop 最高版本是v1.9.0,并且已汉化,感谢汉化作者:Soyu Zom。

 

 

Remote Desktop是通过windows是远程桌面控制电脑的,作者几乎把这一功能都移植了过来,因为它用的是操作系统自带的功能,所以并不需要在PC端额外再安装服务软件了。

 

 

下面是以windows XP为例配置PC服务支持:

首先要你为现在的Windows系统帐户添加一个密码

 

 

这里的远程协助的勾其实可以不点,只需要把远程桌面中“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到这台计算机”勾上就可以了。

 


这里要填入已经远程访问权限的用户,如果使用的是管理员用户请无视。

 


这样你的PC端就配置好了。

这里还要说明一下,因为远程访问需要通过IP或域名来连接,所以如果你的电脑是同别人共用一个路由器就无法连接到电脑了,原因是你们N台机器实际上使用的是一个外网IP。不过这也不是问题,你直接要稍稍设置一下路由器的映射就可以了。哦?你说路由不归你管?那好吧,你要做的就多了,弄一个出花生壳…………因为篇幅问题我这里就不说了,有这种情况的朋友请自己百度去吧。

 

 

好,下面手机端。

 

 

MENU键->新建服务器,填写相关参数。

地址:你的IP地址或域名。

用户名:Windows系统的帐户名。

密码:Windows系统的帐户密码。

分辨率:这个要注意,如果你不在手机连接电脑后,电脑中一些窗口的大小、位置设置被修改的话,请选择跟电脑屏幕设置一样的分辨率。

添加完成后直接点击上面的新条目就可以连接了。说明:在手机连接后电脑会自动变为锁定状态,只需断开手机连接然后重新输入密码即可;关于帐号密码,其实这两项可以在新建项目的时候先不填入,软件在与电脑连接的时候就会提示让你输入帐号密码。

 

 

连接后的截图我就不截了,亲测操作延迟相当低(这应应该跟网速有关,本人联通3G),很理想。不过!!!真的真的太费流量了。


转自:http://www.xingdonghai.cn/android-remote-desktop/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