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的几个字符串对比函数

strstr(strchr):查找字符串的首次出现
string strstr ( string $haystack , mixed $needle [, bool $before_needle = false ] )
返回 haystack 字符串从 needle 第一次出现的位置开始到 haystack 结尾的字符串。


haystack
输入字符串。


needle
如果 needle 不是一个字符串,那么它将被转化为整型并且作为字符的序号来使用。


before_needle
若为 TRUE,strstr() 将返回 needle 在 haystack 中的位置之前的部分。

该函数区分大小写。如果想要不区分大小写,请使用 stristr()。
如果你仅仅想确定 needle 是否存在于 haystack 中,请使用速度更快、耗费内存更少的 strpos() 函数。

stristr:查找字符串的首次出现
stristr — strstr() 函数的忽略大小写版本


strpos:查找字符串首次出现的位置
mixed strpos ( string $haystack , mixed $needle [, int $offset = 0 ] )
返回 needle 在 haystack 中首次出现的数字位置。
haystack
在该字符串中进行查找。


needle
如果 needle 不是一个字符串,那么它将被转换为整型并被视为字符的顺序值。


offset
如果提供了此参数,搜索会从字符串该字符数的起始位置开始统计。和 strrpos()、 strripos()不一样,这个偏移量不能是负数。


返回 needle 存在于 haystack 字符串起始的位置(独立于 offset)。同时注意字符串位置是从0开始,而不是从1开始的。
如果没找到 needle,将返回 FALSE。


stripos:查找字符串首次出现的位置(不区分大小写)
stripos — strpos()函数的忽略大小写版本


strrpos: 计算指定字符串在目标字符串中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
int strrpos ( string $haystack , string $needle [, int $offset = 0 ] )
返回字符串 haystack 中 needle 最后一次出现的数字位置。注意 PHP4 中,needle 只能为单个字符。如果 needle 被指定为一个字符串,那么将仅使用第一个字符。

haystack
在此字符串中进行查找。


needle
如果 needle不是一个字符串,它将被转换为整型并被视为字符的顺序值。


offset
或许会查找字符串中任意长度的子字符串。负数值将导致查找在字符串结尾处开始的计数位置处结束。

返回 needle 存在的位置。如果没有找到,返回 FALSE。同时注意字符串位置是从0开始,而不是从1开始的。

strripos:计算指定字符串在目标字符串中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不区分大小写)
strripos - strrpos() 函数的忽略大小写版本。


strcmp:二进制安全字符串比较(区分大小写)
int strcmp ( string $str1 , string $str2 )
如果 str1 小于 str2 返回 < 0; 如果 str1 大于 str2 返回 > 0;如果两者相等,返回 0。


strcasecmp:二进制安全比较字符串(不区分大小写)
strcmp()函数的忽略大小写版本。



strncmp:二进制安全比较字符串开头的若干个字符(区分大小写)
int strncmp ( string $str1 , string $str2 , int $len )
该函数与 strcmp() 类似,不同之处在于你可以指定两个字符串比较时使用的长度(即最大比较长度)。

str1、str2
要比较的字符串


len
最大比较长度。

如果 str1 小于 str2 返回 < 0; 如果 str1 大于 str2 返回 > 0;如果两者相等,返回 0。


strncasecmp: 二进制安全比较字符串开头的若干个字符(不区分大小写)
strncmp()函数的忽略大小写版本。


substr_compare: 二进制安全比较字符串(从偏移位置比较指定长度)
int substr_compare ( string $main_str , string $str , int $offset [, int $length [, bool $case_insensitivity = false ]] )
substr_compare() 从偏移位置 offset 开始比较 main_str 与 str,比较长度为 length 个字符。
main_str、str
待比较的两个字符串


str
待比较的第二个字符串。


offset
比较开始的位置。如果为负数,则从字符串结尾处开始算起。


length
比较的长度。默认值为 str 的长度与 main_str 的长度减去位置偏移量 offset 后二者中的较大者。


case_insensitivity
如果 case_insensitivity 为 TRUE,比较将不区分大小写。

如果 main_str 从偏移位置 offset 起的子字符串小于 str,则返回小于 0 的数;如果大于 str,则返回大于 0 的数;如果二者相等,则返回 0。如果 offset 大于等于 main_str 的长度或 length 被设置为小于 1 的值,substr_compare() 将打印出一条警告信息并且返回 FAL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