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Word文件密码保护的最简单方法

 

在对Word文件内容进行保护时,我们经常会使用到窗体保护(工具->保护文档),这样用户无法编辑,也无法进行复制&粘贴操作,但利用这个Word文档的漏洞可以让你用很简单的方法去掉这个密码。

 

我们来测试一下:

    首先创建一个Word文档,使用窗体保护的方式保护文档,工具->保护文档->选中“仅允许在文档中进行此类编辑”->选择“填写窗体”,此时会弹出一个密码框,输入2次密码,这样,该文档就已经被保护起来了,存盘。

    现在我们来破解它,打开刚才加密的Word文档,文件->另存为->选择HTML格式,存为一个HTML文档,查看该HTML文件的源代码,搜索“<w:UnprotectPassword>”,你会看到5BCECF7A的字样(如果你的密码是用的123的话)。

    接着我们用UltraEdit(点击下载:UltraEdit-32 V13.20a+1 官方简体中文版)或其他类似的编辑工具打开最初受保护的Word文档,搜索7ACFCE5B(上面所获取代码的两个单位的逆序),搜索到后,用8个0来代替,存盘。此时的Word文档的密码就被清空了,你可以自己取消文档保护,密码不用输入,按个回车了事。

    MS不会对这个漏洞提供补丁,因此建议重要的文档不要用这个东西进行保护了。以上操作在Word 2003中测试通过,Word 2007似乎已经改用了别的保护方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