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里云服务器上快速搭建JavaWeb环境JDKtomcatmysql

原文链接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0815/13/13228794_402127062.shtml

 阿里云论坛上有许多精彩的教程,但搭建的web环境大多是PHP环境的,小弟作为一个Java的菜鸟,有空时会写一点JSP的程序,但是在linux环境上搭建Java Web环境确实第一次,真是历尽坎坷啊~~~~~完成之后,特地写一篇简单的教程,帮助想在阿里云服务器上使用Java Web项目的朋友。 
 
 
    首先大赞一下阿里云的服务,操作系统的安装、重置,以及许多重要的功能都可以一键完成,有不懂的地方给客服发邮件,回答的也是十分详细的,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会被什么操作给难住。

 首先你得在你的电脑上安装SSH,并学会使用它(论坛里有许多很好的SSH视频教程,花几分钟看一下就会了)。 
     
1、(可选操作)安装操作面板vpsmate 
    首先,推荐初用liunx的朋友安装一个操作面板,好处有二:1、许多命令都可以在web界面上点点鼠标就实现了;2、当你出门在外,服务器突然出问题了,你不一定能找到安装了SSH的机器,这时,使用面板简单操作一下,实在不行直接通过面板重启服务即可。 
     
    说道面板,这里向大家推荐vpsmate,这是阿里云开发者大赛的冠军作品,使用起来自然是很适合阿里云的服务器啦。它可以方便地一键安装、卸载、监控服务器上的许多软件,而且占内存很少,不使用的时候几乎不占内存,使用时最多只占20m左右。安装过程很简单,参考vpsmate官网的这个教程吧:http://www.vpsmate.org/install 
 
 
2、安装mysql数据库 
    数据库应该是web应用中必不可少的软件吧,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安装oracle之类的,操作大同小异。 
    如果你没有选择第一步的操作,请参考这个帖子,完成mysql的安装:http://www.blogjava.net/amigoxie/archive/2013/02/22/395605.html 
 
 
    如果你完成了第一步的操作,你可以登录你的vpsmate面板,然后点击 服务管理-->数据库服务-->MYSQL 安装服务,即可一键完成安装操作。 
    安装过程中可能有一些软件包找不到,而出现错误“软件源 ius 安装失败!”,你可以按照这个帖子,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版本解决此问题:http://www.mirrtalk.net/?p=472 
     
3、安装JDK/JRE 
    其实安装JRE应该就够了,不过我比较喜欢折腾服务器,以后可能会在这个服务器上搞点别的,所以直接安装了JDK. 
    两个命令即可完成: 
 
wget http://download.oracle.com/otn-pub/java/jdk/7u40-b43/jdk-7u40-linux-x64.rpm?AuthParam=1380464207_43e07da0c7f873c59a3441c9966cb8e9 
rpm -ivh *.rpm 
 
 
    安装完后要设置一下环境变量在 /etc/profile中加入如下内容(可以使用vi进行编辑profile,也可以下载下来编辑完再上传): 
 
 
JAVA_HOME=/usr/java/jdk1.7.0_40 
CLASSPATH=$JAVA_HOME/lib:$JAVA_HOME/jre/lib  
PATH=$PATH:$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export PATH CLASSPATH JAVA_HOME 
 
 
4、安装tomcat 
    同样是两个命令即可完成: 
 
wget http://mirror.bit.edu.cn/apache/tomcat/tomcat-7/v7.0.42/bin/apache-tomcat-7.0.42.tar.gz 
tar -zxvf apa* 
 
 
    完成后,把tomcat文件夹copy到一个你喜欢的位置,比如我喜欢放在/usr/local下面: 
cp -r tomcat /usr/local 
 
 
 
 
------------------------------------------------------ 
 
 
至此,Java Web环境就搭建完成啦~~~,把你的web项目上传到webapp文件夹下,然后bin目录下运行./startup.sh,就可以访问你的网站啦。 
 
 
(后续还有绑定域名、设置tomcat开机启动等操作,有兴趣的同学自行百度/google哈) 
 
 
另:Mysql可能会存在编码问题,导致where条件中含有中文时查询不到结果,可以按这个帖子来解决http://bbs.csdn.net/topics/390021367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