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MyIbats sql [17004] 无效的列类型

   问题详情:  

      uncategorized SQLException for SQL []; SQL state [null]; error code [17004]; 无效的列类型;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sql.SQLException: 无效的列类型。

   第一反应是不是sql写错了。  

    无效的数据类型,
    比如在往number或date型字段插入字符型数据时,就会有这样的提示。
    出现这种情况,很多都是在写程序中,插入的值和字段的对应顺序错了,或者少写了个逗号之类的。
  经检查sql没问题。  网上查了一下 报错原因是 有字段没有赋值 而为NULL ,在oracle中的null为不确定的意思,存储null时,mybatis解析不到oracle字段类型。
  例如:把insert into user(id,name,age) values(#{id},#{name},#{age}) ,  如果age没赋值(即使age 参数 在数据库中可以为null)就会报该错误“java.sql.SQLException:无效的列类型”异常
解决办法
  1. 所有字段避免为null。
  2. 在你的myBatis配置文件Sql中添加数据类型
例如:把insert into user(id,name,age) values(#{id},#{name},#{age}) 修改成:insert into user(id,name,age) values(#{id,jdbcType=VARCHAR},#{name,jdbcType=VARCHAR},#{age,jdbcType=NUMBER}) 
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下面这是Ibats(不是MyIbats)的实例:
     insert into  
    desktop_unlock_tag(id,name,description,priority)  
    values(#id:INTEGER#,#name:VARCHAR#,#description:VARCHAR#,#priority:INTEGER#)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