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cap的配置方法

       这几天因为项目原因,要用到jpcap。jpcap本身是很小的东西,但一不小心配置就搞死你。烦了一下午,现在速度记录下来,免得以后悲剧重现。

       最基本的配置我就随便说一下,反正这个网上一大把。首先下载jpcap包,有两个文件,分别是jpcap.dll和jpcap.jar,这两个文件分别放到JAVA安装路径/jre1.6.0_06/bin和JAVA安装路径/jre1.6.0_06/lib/ext下。因为jpcap是基于wincap设计,而不是直接与底层硬件交互的,所以你还要装一个winpcap,网上下一个,大把。然后在myeclipse里配置,window->preferences->java->installs JRES,选中你用的JRE,点edit,再点ADD EXTERNAL JARS,把放在JAVA安装路径下的jpcap.jar加进来。

       如果顺利的话,到这步就OK了,但事情往往是不顺利的。

       第一个错误:

       加进来后,死活提示项目有错误,明明一切包都放好了,还是不行。网上找了很多,都不靠谱,有的甚至写的很深奥。最后把JRE删掉再重新导入,就好了。方法:右键点你的项目->properties->Java buildpath->remove,然后再导入。

       第二个错误:

       错误提示是“no dependence libray”,这个简单,90%是你没装winpcap。

       第三个错误:

       这是最常见的, 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no jpcap in java.library.path。解决这个错误的办法说实在的,估计有很多,在这里我只说我的。

       这个错误提示是在java的library路径里找不到jpcap.dll,于是在JAVA程序里找一下library的path:

System.out.println(System.getProperty("java.library.path"));

       发现路径很多,包括system32,于是我把jpcap.dll复制到system32,还是不行。继续复制到别的路径,依然不行。

       我又在run配置里加入-Djava.library.path=C:/WINDOWS/system32,还是不行。就在我一筹莫展时,我发现那JRE包路径是在:

    “D:/Program Files/Genuitec/Common/binary/com.sun.java.jdk.win32.x86_1.6.0.013/”

    于是顺藤摸瓜进去,发现有个jre文件夹,里面有bin和lib,就又把dll之类的复制过去,这下可以了,顺利编译。

  • 7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要在 IntelliJ IDEA 中配置 Jpcap,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已经下载并安装了 Jpcap 库。你可以从官方网站或其他可靠来源下载 Jpcap。 2. 打开 IntelliJ IDEA,创建一个新的 Java 项目,或者打开一个已有的项目。 3. 在项目的根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 "lib" 的文件夹(如果还没有该文件夹)。 4. 将下载的 Jpcap 库文件(通常是一个 JAR 文件)复制到刚刚创建的 "lib" 文件夹中。 5. 在 IntelliJ IDEA 中打开 "Project Structure"(项目结构)对话框。你可以通过点击菜单栏上的 "File"(文件)-> "Project Structure"(项目结构)或使用快捷键(通常是 Ctrl + Shift + Alt + S)来打开该对话框。 6. 在 "Project Structure"(项目结构)对话框中,选择 "Modules"(模块)选项卡。 7. 在左侧的模块列表中,选择你的项目。 8. 切换到右侧的 "Dependencies"(依赖项)选项卡。 9. 点击 "+" 按钮,并选择 "JARs or directories"(JAR 文件或目录)选项。 10.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导航到刚刚创建的 "lib" 文件夹,并选择 Jpcap 库文件(JAR 文件)。然后点击 "OK"。 11. 确保选中的 Jpcap 库文件出现在 "Dependencies"(依赖项)列表中,并且勾选了 "Export"(导出)复选框。 12. 点击 "Apply"(应用)或 "OK" 完成配置。 现在,你的 IntelliJ IDEA 项目已经配置好可以使用 Jpcap 库了。你可以在代码中导入 Jpcap 的类并开始使用它。记得在代码中添加必要的 import 语句,以便使用 Jpcap 的类和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