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5学习心得-Asset

Unity5学习心得-Asset

Unity支持很多类型的Asset,比如3D模型、图片、音频等,还有一些通过Unity创建的类型,比如动作控制器、音频混合器、Render Texture等。

简单物件

Unity中提供多种类型的简单物件。比如:立方体Cube、球体Sphere、胶囊Capsule、圆柱体Cylinder、平面Plane、Quad。
需要注意的是:
1. Unity中是没有圆柱体Cylinder碰撞体的,所以在物理世界中,圆柱体使用的是胶囊作为碰撞体,如果真的需要一个圆柱体碰撞体,则需要通过模型编辑器创建一个mesh。
2. Plane和Quad类似,区别在于Plane是XZ轴,Quad是XY轴。Plane大小为10乘以10,相当于200个三角形,Quad为1乘以1,相当于2个三角形。它们都可以用于展示图片或者视频,或者从远处看一些特效、sprite等物件,当然Quad用起来更方便一些。

导入Asset

在编辑器中的Project Windows对应着Unity项目文件夹中的Asset文件夹,开发者可以通过把文件移到Asset文件夹的方式、或者直接拖拽到编辑器的Project Windows的方式,实现把外部的资源导入项目中。
在Asset文件夹中,每个资源或者文件夹都会对应于一个.meta文件,这个文件是hide的,里面包含了对应的Asset文件在项目中是如何被使用的,该文件必须和对应的Asset文件放在一起。如果在Asset文件夹中,对某个资源进行移动或改名,那么必须同时将其对应的.meta文件进行移动或改名。所以,当对Asset进行移动或改名的保险的方式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