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统一下单接口body为中文,报【签名错误】的解决办法

该处记录的是本人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案。

现象:微信支付,调微信的统一下单接口,本地jetty 和 tomcat 都可以调通,并能完成支付。但是部署到centos服务器上之后,就一直报签名错误。

解决:经反复查找,确定是请求接口时发送的数据中,body是中文乱码,进而查找到xmap.toXML 方法生成xml 字符串时,中文就已经是乱码了。反复修改编码格式,无济于事。

最终原因:tomcat搞得事,本地的tomcat是默认获取本地机器的编码格式,服务器的tomcat使用的是服务器的编码格式。所以:在服务器tomcat bin文件夹下修改

catalina.sh配置,JAVA_OPTS="$JAVA_OPTS -Dfile.encoding=utf-8"。就可以了。

详细说明:Tomcat运行jvm的编码,为了保持项目在不同的环境下运行正常,不出编码的问题,

Tomcat启动的时候必须指定编码,设定的编码必须与开发的时候设置的编码一致。

修改jvm编码

Linux环境

在catalina.sh配置

JAVA_OPTS="$JAVA_OPTS -Dfile.encoding=utf-8"

Windows环境

在catalina.bat配置

set JAVA_OPTS=%JAVA_OPTS% -Dfile.encoding=UTF-8


  • 7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