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道面试题

Q:您在什么情况下会用到虚方法?它与接口有什么不同?

Q:Override与重载有什么区别?

Q:值类型与引用类型有什么区别?

Q:怎样理解静态变量?

Q: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有几种方式?

Q:DataReader与Dataset有什么区别?

Q:如果在一个B/S结构的系统中需要传递变量值,但是又不能使用Session、Cookie、Application,您有几种方法进行处理?

Q:用.net做B/S结构的系统,您是用几层结构来开发,每一层之间的关系以及为什么要这样分层?

Q:软件开发过程一般有几个阶段?每个阶段的作用?

Q:微软推出了一系列的Application Block,请举出您所知道的Application Block并说明其作用?

Q:请列举一些您用到过的设计模式以及在什么情况下使用该模式?

Q:您对WebService的体会?

Q:您对编程的兴趣如何?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是怎样去解决的?您一般怎样去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

Q:您离职的原因是什么?

以下几道题目如果您不会,请较为详细的描述您的解决思路和方法

Q:通过超链接怎样传递中文参数?

Q:请编程遍历页面上所有TextBox控件并给它赋值为string.Empty?

Q:请编程实现一个冒泡排序算法?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好的,以下是这几道分布式事务 Seata 相关的面试题的答案: 1. 什么是分布式事务?为什么需要分布式事务? 分布式事务是指涉及到多个不同的数据库或应用系统的事务处理。由于分布式环境下数据的一致性难以保证,因此需要采用分布式事务来确保事务的一致性。 2. Seata 是什么?它有哪些主要功能? Seata 是一款开源的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主要提供了分布式事务的管理和协调功能,包括全局事务管理、分布式事务协调、分布式事务恢复等。Seata 提供了 AT、TCC 和 SAGA 三种分布式事务模式,能够满足不同场景的分布式事务需求。 3. Seata 的分布式事务实现原理是什么? Seata 的分布式事务实现原理是使用了两阶段提交(2PC)协议来实现分布式事务的提交和回滚,同时在 2PC 协议的基础上,引入了 Seata 自己的补偿机制来保证分布式事务的一致性。 4. Seata 支持哪些分布式事务模式? Seata 支持 AT(自动补偿型)、TCC(两阶段型)和 SAGA(补偿型)三种分布式事务模式。 5. Seata 如何保证分布式事务的一致性? Seata 通过 2PC 协议来保证分布式事务的一致性,同时在 2PC 协议的基础上,引入了 Seata 自己的补偿机制来处理分布式事务中的异常情况,确保分布式事务的一致性。 6. Seata 的 AT、TCC 和 SAGA 三种事务模式有什么区别? - AT(自动补偿型):在分布式事务的提交和回滚过程中,Seata 会自动地对操作进行补偿,以保证分布式事务的一致性。 - TCC(两阶段型):在分布式事务的提交和回滚过程中,Seata 会采用两阶段型提交协议来协调各个分支事务,以保证分布式事务的一致性。 - SAGA(补偿型):在分布式事务的提交和回滚过程中,Seata 会借助补偿事务来处理异常情况,确保分布式事务的一致性。 7. Seata 的注册中心和配置中心都有哪些实现方式? Seata 的注册中心和配置中心都支持多种实现方式,包括 Nacos、Eureka、Zookeeper 等。 8. Seata 的使用场景有哪些?它适用于哪些应用场景? Seata 适用于需要处理分布式事务的场景,比如电商订单处理、分布式支付、物流配送等。 9. Seata 在高并发场景下的性能如何? Seata 在高并发场景下的性能表现较好,具体表现取决于使用的分布式事务模式和实现方式等因素。 10. Seata 的优缺点是什么?如何选择合适的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 Seata 的优点是提供了完善的分布式事务管理和协调功能,支持多种分布式事务模式和实现方式。缺点是使用 Seata 需要对业务进行一定的改造,并且可能会影响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选择合适的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需要根据业务场景和需求进行综合考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