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Euler

编辑本段]Project Eulerb]

诞生

  Project Euler 由 Colin Hughes (也被人称为 euler) 在 2001年10月创建,一开始时作为mathschallenge
欧拉

  欧拉

网站的一个子栏目。这些问题在当时有疯狂流行,随着会员人数的不断增长,Project Euler 在 2006 年有了独立的域名。
  里面新问题的创意其实来自于会员,天才而勤奋的数学家和程序员组成了开发团队。一句话来说,是会员们在运行Project Euler。 [1] [2-3]

性质

  Project Euler是纯非盈利组织(就像维基百科), 完全是由会员来资助的,如果你喜欢这些问题并且愿意通过捐助一些运维费用来回馈,那么无论金额多少,我们都非常欢迎。

简介

  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不仅仅需要具备数学能力的“数学/计算机编程”问题集合。数学方面的知识可以帮助你获得优雅而高效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计算机应用和编程技巧也不可或缺。
  开展 Project Euler 这个项目并且持续进行下去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个有趣味并且有创造性的环境,在这里可以探索未知领域、学习新的概念。

宗旨

  “Project Euler 致力于鼓励、挑战并且发展解题技巧,并且为那些对迷人的数学世界有兴趣的人提供乐趣。”

编辑本段More About

适合人群

  可能的解题者包括那些不满足于教学内容的学生,对数学问题感兴趣的非数学家,以及希望能够锻炼自己的解决问题能力和数学能力的专业人士。当然,一切都是纯英文,虽然描述题目的英文不太难,但对于感兴趣的人特别是青少年来说应该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

题目难度

  Project Euler 提供的问题集有不同的难度以及多种解题经验,可以进行连续的启发式的学习。也就是说,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提供给解题者一个新的概念,使解题者可以接触之前无法涉及的问题。因此,有毅力的参与者将会逐一完成每一个题目。

初级策略

  从哪里开始,取决于你的水平。在问题列表中你可以看到每一个问题有多少人解决,一般来说,解决的人越多,问题越简单。

解题特点

  Project Euler是一个在线题库,它在提交答案的时候只需要提供一个数值即可,无须提供程序,这是它与OJ(online judge)的一大区别。于是可以使用任何手段(不一定是程序,甚至可以是脚本)来实现题目的要求。

编写程序解决问题

  可能有的member写出了程序,但是程序要好几天才能得到答案!当然,着也完全没有问题!
  首先这里每个问题都符合“一分钟原则”。也就是说尽管这些问题中的难题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设计成功的算法,但是在一个普通的计算机上,高效的程序应该在一分钟之内得到答案。但即使你超过一分钟也当然没有问题,但是你可能需要回到问题看看如何能够改善你的思路。
  请记住,一旦你解决了某个特定的问题,你就可以进入关于这个问题的论坛参与讨论,并且从其他解决了这个问题的参与者那里获得一些灵感。

使用搜索引擎解决问题

  Interner是信息时代的巨大资源库,合理利用Internet去研究问题是应该鼓励的,特别是在这些问题表面之下往往隐藏着一些数学的宝藏。然而,在研究解决思路和在其他网站寻找现成的答案之间,有一条明显的界线。如果你简单的复制了一个答案,那么你最终得到了什么呢?

解题习惯注意

  认真阅读题目本身的细节,仔细分析对题目给出的示例,研究题目时使用纸和笔来获得一些关于解题的思路。题目本身可能会包含一些线索,如果这些对你来说比较陌生,那么利用网络或者书本去获得相关的背景知识。可以编写一些简陋的程序来满足那些简单的示例,对比程序的输出和示例的答案,这样你就可以确认自己理解了题目的要求,并且找到正确的方向。利用这些简单的常识去推断得到最终答案的程序运行时间,如果发现程序需要运行远超过一分钟的时间,那么最好重新考虑你的解决方案。

等级和排行榜

  站内根据完成题目的数量将用户分为6个级别,设立了6个排行榜,并用正多面体和球体来表示不同的级别。另外还设有一个欧拉人(Eulerians)排行榜。只有最新题目的前20位解答者才可以上榜。
  *词条创建者呼吁,更多的感兴趣的中国人来到这个数学乐园。当你看到排行榜,看到各个国家参与人数的时候,应该会有一些什么思考吧。
   "Project Euler exists to encourage, challenge, and develop the skills and enjoyment of anyone with an interest in the fascinating world of mathematic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