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ML protocol

1. SyncML在ISO中的位置
   SyncML协议由3部分组成。
   •  An XML-based representation protocol  (presentation layer)
   •  A synchronization protocol  (session layer?)
   •  Transport bindings for the synchronization protocol (between session layer and transport layer)
 
   SyncML是基于XML的self-contained的protocol,可以绑定在各种传输协议上(HTTP/OBEX/WSP)。
   优点:灵活(TP:可以bind到多种transport protocol;security:choose MD5/basic;data type/data store: carry different data type as MIME),易读(XML)
   缺点:基于XML协议对于low-bandwide的无线通信是一种负担。建议用WBXML(binary).
   疑问:如何支持大数据量的传输。

2. SyncML的几个概念(1.2)

1.Anchor-- timestamp(Last,Next),initiate slow sync
2.ID Mapping -- LUID(device) GUID(server) server maintain map LUID and GUID.
3.Security -- MD5 (128 bit),basic (64 bit)
4.Address (Device:IMEI/Server:URI)
5.Exchange of Device Capabilities
6.Device Memory Management(Free memory)
7.Multiple Message in package--<Final/> 222
8.Large Object Handling -- <MoreData/> 213
9.Suspend and Resume session--
   suspend -- 224 Alert code to ‘Interrupt Session’
   resume -- 225 device Alert code to ‘Resume Session’,Server uses the previous Sync type 

3. SyncML 协议的组成
 SyncML Common是一组基本的协议,DM和DS各自的协议派生自Common协议。
4. SyncML的XML semantics
<SyncML>
<SyncHdr> //包括Msg,Target,Source,authentication等
<SyncBody> //包括命令,数据,devInf等
SyncML是请求-应答的协议,响应方对于每个Cmd都回应一个Status,操作的结果显示在<Data>
e.g
- < Status >
  < CmdID > 12 </ CmdID >
  < MsgRef > 2 </ MsgRef >
  < CmdRef > 5 </ CmdRef >
  < Cmd > Add </ Cmd >
  < Data > 201 </ Data >   
  < SourceRef > 1 </ SourceRef > 
    </ Status >
5. 如何实现Sync
  最基本的同步可以看作3个来回,即6个package的交互。D->Device , S->Server
Package #1 (D->S): 包括安全验证(Cred), Application path: contact/calendar/task (Alert), Capability negotiation: deviceinfo (Put)
Package #2 (S->D): 返回Anchor和同步类型(two-way/slow sync/...)
Package #3 (D->S): Device用Add/Update/Delete 命令把Device需要同步的记录发过去
Package #4 (S->D): Server对Device的命令返回status code表明Server是否接受,用Add/Update/Delete 命令把Server需要同步的记录发给Device
Package #5 (D->S): Device对Server的命令返回status code表示Device是否接受,再把Map(LUID & GUID) 的映射关系通知Server
Package #6 (S->D): Server对Map返回status

5.1 Slow Sync
   Slow Sync 是可以由Server来initiate,  Server会根据协议中规定的Anchor(timestamp)来于Device的Anchor做比较,返回status code 508 来通知Device做Slow Sync.
5.2 Two way Sync
   Device可以维护一个增量表,用于记录Application和Server对data store(contact/calendar/task)的修改变化,因为一个device可以与多个Server同步,所以针对每个Server必须有一个Cursor来记录不同于上次同步的变化。
6. 数据同步的几种类型

Alert Codes used at the synchronization initialization

200

TWO-WAY

Specifies a client-initiated, two-way sync

201

SLOW SYNC

Specifies a client-initiated, two-way slow-sync.

202

ONE-WAY FROM CLIENT

Specifies the client-initiated, one-way only sync from the

client to the server

203

REFRESH FROM CLIENT

Specifies the client-initiated, refresh operation for the oneway only sync from the client to the server.

204

ONE-WAY FROM SERVER

Specifies the client-initiated, one-way only sync from the

server to the client

205

REFRESH FROM SERVER

 

 

 

 

 

 

 

 

 

Specifies the client-initiated, refresh operation of the oneway only sync from the server to the client.

 

 

 

 

 

 

 

 

 

Alert Codes used by the server when alerting the sync

206

TWO-WAY BY SERVER

Specifies a server-initiated, two-way sync

207

ONE-WAY FROM

CLIENT BY SERVER

Specifies the server-initiated, one-way only sync from the

client to the server

7. 数据同步命令

命令名称

SyncML 服务器环境中的功能描述

Add

用于指示服务器在客户机的数据中建立了新的内容(比如说在电话本中新建一项)

Alert

用于通知服务器。所谓通知就是一些同步请求,其中携带了表示客户机数据库状态的数据。请参考 example.xml CmdID2 3 Alert 命令,它们请求的是同步日历与电话本。 Data 元素所关联的代码指明了请求的类型,在这个例子中类型为 201 ,意思是慢同步Slow Synchrionization)。在“SyncML Sync Representation 勘误信息规范中可以找到这些代码的完整列表(请参阅 参考资料)。

Copy

请求在接收者数据库中的其他位置创建某个项的拷贝。

Delete

请求从服务器的数据库中永久删除某项。

Get

显式地请求根据所请求的 URI 从服务器数据库中获取数据项。

Map

用于维护将本地资源标识与远程资源对应的映射表。比如说,移动电话上的某项资源可能具有一个2字节的标识,而在服务器上,同一项资源的 ID 则用一个16个字符的字符串表示。

Put

用于将数据项上传到服务器指定的 URI 处。比如说 example.xml 中处理 CmdID 1 Put 命令。这一命令请求服务器将电话的容量(已经 SyncML Device Information DTD 编码)存储到相对 URI /devinf10 处。 Put 命令在设备同步之外使用。

Replace

请求将指定的对象替换成同步信息中的一部分。

Results

用于携带 Get 等请求返回的结果对象。

Status

用于返回与请求相关的状态代码。

Sync

用于将一组命令(如 AddReplace 、及 Delete )封装成一次同步。

                           
Related information
Socket
    一组用于计算机之间连接通信的编程接口,不同OS,语言有不一样的实现。C++依赖OS的实现,而Java语言本身支持Socket。
  
XML
   Valided XML: DTD(一组规范XML的element/attribute的定义)

Appendix

IMEI

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是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的缩写,国际移动装备辨识码,是由15位数字组成的"电子串号",它与每台手机一一对应,而且该码是全世界唯一的。每一只手机在组装完成后都将被赋予一个全球唯一的一组号码,这个号码从生产到交付使用都将被制造生产的厂商所记录。

IMEI为TAC + FAC + SNR + SP

1、前6位数(TAC)是"型号核准号码",一般代表机型。
2、接着的2位数(FAC)是"最后装配号",一般代表产地。
3、之后的6位数(SNR)是"串号",一般代表生产顺序号。
4、最后1位数(SP)通常是"0",为检验码,目前暂备用。
IMEI码贴在手机背面的标志上,并且读写于手机内存中。它也是该手机在厂家的"档案"和"身份证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