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生面试

      上周说到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一下就简称MSRA吧)网络面试我这边因为连不上而要重新安排面试,周五HR就给我电话约好今天中午1:00-3:00重新面试。于是提前做好各种准备,找了个拉ADSL的宿舍来上网,然后用了人家带摄像头的笔记本。还好,今天一切都比较顺利。

      MSRA的面试是网络面试,使用Office Live Meeting,算是一个挺formal的即时通信软件。一个下午连续面两轮,每轮一个小时,都是技术面,内容差不多但面试官不同,莫非这个就是传说中的一票否决?

 

      一面:

      1. 一面开始问了语言,是关于C++的虚函数的,问C++虚函数有什么用,怎么实现的,为什么要用多态等等;

      2. 然后是关于数据结构的问题,一个数组,取前k大的数(编程之美2.5),之后又是问假设是一个无限长度的单向链表,要求只遍历一次就得到前k大的元素该怎么办?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每提出一个算法面试官都会问我时间复杂度是什么,有点尴尬,有时候连自己提出的算法时间复杂度都说不清楚;

      3. 还是和上一个问题差不多,面试官说这是他最近遇到的一个实际问题,需要只遍历一次无限长度的单向链表,然后从中等概率的随机抽取k个元素。

      总体来说,一面磨来磨去还是把所有的问题都答得差不多了,感觉还好。

 

      一泡尿的工夫时候之后是二面:

      1. 第一个问题就比较囧,问长度为n的数组,遍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