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术语和定义

1.1.1. 工作流
就是工作从开始到完成的过程。工作流由流程逻辑和路线规则组成。流程逻辑定义了任务的顺序和必须遵循的路线规则,还有截止期限以及由工作流引擎实现的其他业务规则
1.1.2. 流程定义(process definition)
一个图形流程定义或流程图,代表工作流的流程逻辑元素以及各元素之间的关系
1.1.3. 流程实例(process instance):
一个流程实例,通常称为工作,是一个流程定义的运行实例
1.1.4. 状态(state,或者说等待状态):
代表一种对外部参与者的依赖;这意味着在流程运行时流程引擎必须等待,直到外部参与者通知工作流系统指定的状态完成了
1.1.5. 动作(action):
在流程运行过程中,工作流系统为响应指定事件运行的一段程序逻辑;当流程运行过程中指定的事件发生时,工作流系统启动并执行这些动作
1.1.6. 流程上下文变量(process context variable):
保存每一个流程运行的上下文信息;通常在流程定义中声明这些变量,然后在流程实例生成时被实例化
1.1.7. 参与者
以下类型之一:资源集、特定资源、组织单元、角色(一个人在组织内部的作用)、人或系统(自动代理)。
1.1.8. 活动
组成流程定义中的一个逻辑步骤的任务。可以是自动的或人工的。自动指在流程操作过程中定义脚本和触发器的能力。流程定义中的特定活动可以作为无人参与的任务来运行,自动化可以在手工或人力驱动的任务中执行业务规则。常见的一种自动活动就是截止期限管理,如果某个工作项在预定的截止期限之前未能完成,该管理可以自动发送一条提醒消息或触发一个延期程序。
1.1.9. 活动所有者
活动所有者是有权宣布一个活动结束,然后推进工作到流程中的下一个活动的参与者
1.1.10. 工作所有者
工作所有者是有权整体控制流程实例执行过程的参与者
1.1.11. 工作项
代表流程实例中活动的参与者将要执行的工作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p.SyntaxHighlighter.ClipboardSwf = '/javascripts/syntaxhighlighter/clipboard.swf'; dp.SyntaxHighlighter.HighlightAll('code', true, true); fix_image_size($('div.blog_content img'), 700); </scrip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