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网出现的问题

    上学期末刚搬进新实验室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PC机A,B,C均不能上网,而把原先插在ABC上的网线插在PC机D上却可以上网,这时我们都认为ABC的网卡驱动或硬件出了问题,但后面的试验把我们都搞晕了:把原先插在D上的网线插在ABC上时又都能上网!!

     难道网卡和网线有匹配和兼容问题??真是搞不懂了。后来我抱着试试的心里把ABC的网卡速率手工降到了10M,看是不是速率不匹配的问题,这一试获得了意想不到的结果,把原先100M的网卡速率降到10M后居然就能上网了!

     10M就10M吧,也能将就上,但接着不爽的地方就来了,从网上邻居拖一部700M的电影,用100M速率的网卡只需要2分钟,而10M速率的网卡却要10多分钟!

     实在不能忍受了,于是把网线拔出来仔细看了又看,其实早就在降速使用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是网线做得不规范!双绞线的8根线颜色各不相同,一般情况下只要两头顺序一样就可以了,也可以用,但到了100M速率的时候就发现问题了,若不是按照标准顺序做的网线,由于线间干扰太大,速率上不去,就只能降速使用了~。当然也不是绝对的,即时顺序不对,但还是可以用100M的速率上,干扰小呗,这里面随机性是很大的,所以要消除这种潜在不确定因素,当然就应该按照标准顺序重做网线!一时间豁然开朗,在网上找到双绞线顺序标准,把两个端口的水晶头剪掉重做,连上,100M轻松上网!

     以上说的上学期末的事情了。今天又遇到一件怪事,所有的笔记本连上局域网以后不能通过DHCP分配的IP,而台式PC却可以。不能通过DHCP获取IP的笔记本只能通过手工设置IP来上网了。现在想到的一个解释是笔记本获取DHCP的超时限制时间太短,而DHCP服务器今天又出了一点状况,分配得稍微慢了一点,台式PC的超时时限长,所以能获得IP。后来在台式PC里又出现了一个例外,这台PC同样不能通过DHCP获取IP,也只能通过手工设置。这下更不懂了,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事情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