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低版本IE浏览器渲染模式和html5兼容

开发网站时,因为要兼容360浏览器和IE,这就涉及到双核浏览器和渲染模式问题。需要开发者手动去设定浏览器的渲染模式。

360浏览器拥有webkit内核(Chrome)和IE内核,在360浏览器上运行网站时以webkit内核渲染可以省却很多麻烦。必须以IE内核渲染时可以让浏览器以最高版本渲染,尽可能兼容。

1.   添加meta标签使浏览器以webkit内核渲染页面

<metaname="renderer" content="webkit|ie-comp|ie-stand">

<meta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content值为webkit、ie-comp、ie-stand之一,分别表示浏览器以webkit内核渲染、以IE兼容模式渲染、以IE标准模式渲染。

其中http-equiv=”X-UA-Compatible”这个是IE8的专用标记,是用来指定InternetExplorer 8 浏览器模拟某个特定版本IE浏览器的渲染方式,以此来解决IE浏览器的兼容问题。

content值为IE=edge,表示在IE浏览器上会使用最新的引擎渲染网页。

2.

IE9及以上对html5和css3的支持已经比较好。但对于IE9以下,则需要在head标签中(必须是head)添加以下代码。

 <!--[if lte IE9]>

<script src="http://cdn.bootcss.com/html5shiv/r29/html5.min.js"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script>

<scriptsrc="http://cdn.bootcss.com/respond.js/1.4.2/respond.min.js"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script>

<![endif]-->

第一个JavaScript标签引用的js文件是使低版本的IE浏览器可以兼容html5标签,

第二个JavaScript标签引用的js文件是表使低版本的IE浏览器可以兼容css3样式。


语法为:<!--[if lte IE 9]> 加载的代码 <![endif]-->

此处语法的文章链接:http://www.cnblogs.com/lmsblogs/p/5854949.html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