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创业的故事——Philippe Kahn 和Anders Hejlsberg

 

                    用这个和我无关的故事来总结过去的十几个月,送给那些打算创业和正在创业的人们,这是勇敢者的游戏。

                     Philippe Kahn和 Anders Hejlsberg到美国准备创业的时候,没有什么钱,Philippe Kahn在餐厅里端盘子,Anders Hejlsberg在努力的开发一个名字叫Turbo Pasal的软件,后来Anders Hejlsberg开发成功,Philippe Kahn和Anders Hejlsberg成立了一个公司,取名Borland,java的编译器JBulder的生产厂家,当然还有很多产品。

                     后来Philippe Kahn因为和公司董事会有分歧,离开了Borland,创始人离开公司,这在中国很少发生。Philippe Kahn在商业上面很有天赋,但是也有自己的弱点,离开borland之后又创立了几家公司,创业者的轨迹也许就是这样,创业——离开——再创业,打工者的轨迹则是:打工——离开——再打工。

                     Anders Hejlsberg是一个技术天才,而且很帅,年轻时候的照片有点象韩国帅哥裴勇俊,

                     Anders Hejlsberg

                   不像好多做技术的人,一看让人产生做技术做傻了的感觉,可见帅哥也是可以成为技术大师的。

                   Philippe Kahn 95年离开borland 之后,java开始大行其道。biil gates很头疼,他希望开发出一个可以与java对抗的语言,听说是三顾茅庐去请Anders Hejlsberg,Anders Hejlsberg最综去了微软,主持开发出了一个面向对象的语言,语法很像java,名叫C#。

                   以上故事完整版来自李维的《Borland传奇》,我是04年读的,那时候刚毕业,还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对这本书体会不深。最近不知不觉想起了一些当时的画面。记忆的原理真是有趣。

                  记录一个公司的风雨是很好的事情,给后人以经验,好多公司还没有来得及书写历史的时候已经成为历史了,创业也许是一件很有吸引力的事情吧,好多人都在前赴后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