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上观音

      我不是佛教徒,对佛的理解也只停留在书籍的浏览上,但是在见到这座108米高的观音的时候还是被震撼了一下,感觉自己小了很多。

     

在上香的桌子之前一共有三排垫子供信徒叩拜,为什么有三排呢?相传对佛主要三拜九扣,每一次拜的时候要扣三次,三拜一共九扣,在第二排垫子和第三排垫子之间的地面是一个用石头砌成的圆形的形状,在这层石头下面放着一块很大的天然水晶,当人站在上面对佛说话的时候,自己会听的很清楚自己的话。我走到中间试了一下,的确很清楚的听到我说的话。

 

      一个人如果拜佛的话,完整的步骤是:要在每一个垫子上在自己心里对佛说自己的心愿,每拜一次默念三遍,到佛脚下的时候一共已经默念了九遍,佛就会使你的心愿成真。这是很有意思的事,因为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大脑对于一件事情如果记牢的话必须要记七遍以上。如果一个参拜者在心里对佛默念了九遍自己的心愿,实际上是对自己的潜意识说了九遍,这个愿望就会深深的印在自己的潜意识里面,也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向实现自己愿望的方向努力。如果努力足够的话,实现愿望也就指日可待了。

 

       发现了这个原理,就不难理解前边说的石板下面放水晶的原因了,与佛交流实际上就是在与自己的内心交流,这和佛家的“心中有佛”是一样的道理,佛其实是埋藏在我们内心的一种意念,对佛真诚实际就是对自己内心的真诚,学佛也是纯净自己内心的一个过程。

 

很多人认为佛是一个人,可以看见摸到,于是想方设法亵渎佛,想激怒佛并与佛见一面,这是错误的想法,思维方式上的错误。 无论是佛、西方的耶稣还是伊斯兰的真主,都是人们用来与自己内心交流的方式,并不一定要实实在在存在,说白了就是用来纯净自己内心的方式,因为我们在世界上生活,心灵会沾染污秽的东西,需要时时洗涤自己的内心,信仰给了人们这个机会。并不是真正存在一个佛,他生活在天上,你做飞机的时候能看到他,他可以降妖除魔……

 

在中国,很多是无神论者,但是中华民族需要发展自己的理论,使人们找到洗涤自己内心的方法,洗涤内心对一个人来说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外一篇) 

外国人 中国人

 

去海南的飞机上,有很多是外国人带着家人一起来的,有一个外国小的女孩,还有她的哥哥,都是10岁以内,在找座位的时候,她的妈妈告诉他们座位号,小女孩对她哥哥说:go,go,go,最小的是一个外国的小baby,在第一排,只有几个月大,他的爸爸妈妈带着他去海南vacation,一开始在飞机上哭了,后来好了适应了飞行环境,等到大家下飞机的时候他在换尿裤,已经开始迫不及待的四处张望了。

 

        到海滩游泳的时候也看到一个外国的小孩子,走路都不利落,大概只有一岁多,家人牵着站在海边迎接海浪。

        看到这些,很是感慨,中国的孩子几个月大是不会带到外面来玩的,一岁多的孩子也很少会被带到巨大的海浪面前,国外的教育方式,有些是很值得参考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