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bol 的马桶公司(2)——马桶招聘(中)

本故事纯属yy,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话说Gambol回到家乡重庆,开了一家马桶制造公司。

马桶招聘:第二波

眼见第一波里辛苦培养出的人才大部给别人做了嫁妆,Gambol内心很痛苦。于是Gambol改变招聘哲学。这次招聘策略变成:我要招立马就能拿来剥削的人。

本着这样的原则,Gambol设计面试来效筛选最有立即利用价值的民工。招聘面试大体如下:

  • 默写生产马桶所需的157道主要工序。
  • 画出扳手的13种拿法,并默写各种拿法的优劣处。
  • 回答:马桶水箱里倒数第二粗的水管下方7厘米处装有什么东西?
  • 如何反转马桶水管?
  • 给1000个螺钉和螺帽,要求应聘者在30分钟内把全部螺钉转入螺帽。
  • 提供马桶零件,要求现场拼装出一个马桶。
  • 现场做200个俯卧撑。

又话说那时大学扩招,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式险峻。重庆野鸡大学见马桶业欣欣向荣,马桶制造人员需求旺盛,立即开设了马桶系。

重庆野鸡大学新开设的马桶系学制四年,下辖如下专业:

  • 马桶盖专业
  • 马桶垫专业
  • 马桶盆专业
  • 马桶水箱浮球专业
  • 马桶水箱开关专业
  • 马桶水箱盖专业
  • 马桶厂房管理专业

马桶系致力于培养能立即投入生产的马桶民工。第一批毕业生进入Gambol公司后的第二天即可以熟练生产马桶。Gambol见到这样的民工教育十分喜欢。后来所有马桶系的学生在毕业前即被Gambol的公司预订一空。

这样重庆野鸡大学马桶系常年保持了100%的就业率。该系高考录取分数线从此年年超过清华北大。很多学生为了挤进这个铁饭碗专业,便先考进野鸡大学的数学系,再设法转到马桶系。

为了强调马桶技能教育,野鸡大学马桶系砍掉了文学、艺术、哲学、数学课程,于是学生可以专注学习马桶技术。Gambol看到他们的课程设置很是高兴:不就是民工么,学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干嘛。

重 庆野鸡大学马桶系因为100%的就业率红透了半边天。系主任觉得自己不需要位于野鸡大学校长之下了,就把马桶系从大学独立出来,成立了重庆马桶职业技术学 校。马桶职业技术学校发现马桶职业教育不需要在大学层次进行,又干脆把自己重新定位成马桶职业高中,从高中就取消数理化语文历史课程专心进行马桶教育。 Gambol发现这样的高中生生产起马桶毫不含糊,且更好剥削,于是更在马桶职业高中广下定单。

此时国内大学生多如牛毛,大学生们发现自己在大学学习了“思维方法”以后,还是不免要去菜市场卖肉为生。于是家长鼓励孩子读完初中马上去报考马桶职业高中。民间开始流行起“考不起马桶高中就只能考大学”的说法。有的大学生毕业以后转而报考马桶职业高中。

眼见马桶职业培训如此火爆,马桶职业高中又推出了一系列技能认证。这些技能认证包括:

  • 马桶生产扳手技能认证
  • 马桶生产榔头技能认证
  • 马桶生产锉刀技能认证
  • 马桶生产螺丝刀技能认证

Gambol发现考过这些认证的民工在车间上手速度极快,很是喜欢。马桶职业高中更是对认证获得者的就业形势大加宣传。一时间各种马桶技能认证考试场场爆满。

Gambol如此招来的民工平均剥削时间是3年。因为教育课程设置,民工们除了马桶制造其他方面一无所知,接纳新知识十分痛苦。3年以后民工们开始不能理解最新出现的马桶制造技术了。于是Gambol炒掉他们,再招一批刚刚马桶培训结束的新民工。

靠着剥削这些立等可用的民工,Gambol的公司茁壮成长。

(to be continued...)

原文贴在个人博客http://yangshuishi.spaces.live.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