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给Windows"当家":15款管理工具任选

开源软件作用大

    毋庸置疑,现在用的最广的系统非微软Windwos操作系统莫属,什么Linux,什么苹果OS,跟Windwos在市场上的覆盖率相比都要逊色很多,而对于服务器市场,Windows Server系列操作系统应用更是非常广泛,同时相应的管理软件更是不计其数,各国主要软件几乎都以微软Windwos OS为标准来开发应用软件工具。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而相对主流软件工具,开源软件也因其免费、稳定等诸多优点被人们所应用,并有逐渐变大的优势,微软也承认开源软件工具的发展也促进了Windwos平台的应用,这里给大家推荐十五款开源软件工具,每一款都有自己独特的功能。详细情况请看下面:

    Wireshark是一个网络封包分析软件。网络封包分析软件的功能是撷取网络封包,并尽可能显示出最为详细的网络封包资料。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Wireshark

   网络封包分析软件的功能可想像成“电工技师使用电表来量测电流、电压、电阻”的工作,只是将场景移植到网络上,并将电线替换成网络线。在过去,网络封包分析软件是非常昂贵,或是专门属于营利用的软件。Ethereal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在GNUGPL通用许可证的保障范围底下,使用者可以以免费的代价取得软件与其源代码,并拥有针对其源代码修改及客制化的权利。Ethereal是目前全世界最广泛的网络封包分析软件之一。

  Amanda是最早出现的开源备份软件。它的名字来自Maryland大学。Amanda的意思是高级Maryland 硬盘归档器。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Amanda

  Amanda通过操作系统上一些自带的备份工具,例如tar(Unix/linux)、zip(Windows)来实现备份的计划,自动化和跟踪等功能。采用Amanda可以恢复原来备份过的任何版本的数据。这种依靠原始备份工具的方式有利有弊。Amanda生成的数据格式在每个操作系统上都可以使用,这是它最大的优势。不过这些备份工具也有很多的限制(例如 路径长度等),这是Amanda最大的劣势。

  MAILARCHIVA是一个功能强大,全功能的电子邮件归档(电子邮件归档)和Microsoft Exchange等邮件系统符合性解决方案。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MAILARCHIVA

    它存储长期贮存所有传入,传出和内部电子邮件。是一个基于Web的用户界面。在世界范围内应用非常广泛。

2角色访问开源工具

  Exchange 2010 RBAC Managr(即角色访问控制管理工具)对于以基于任务的访问控制及转换为主要工作的管理员们来说堪称一款伟大的工具。RBAC Manager(又称RBAC图形用户界面编辑器)能够帮助用户克服图形用户界面工具短缺所造成的阻碍,并且与Exchange中的新任务管理端协作良好;这使得管理员可以在不精通PowerShell的前提下轻松接入。这款工具利用C#所编写,并通过潜在调用PowerShell的方式使得用户得以在Exchange 2010环境中创建并管理对应的任务。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Exchange 2010 RBAC Managr

  Core Configurator 2.0 for Server Core在安装时提供一套Windows Server 2008以及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命令行版本,这个想法很有价值。沿着以上思路,我们得以开辟出一小片独特的天地。至于负面消息,这要求管理员们对命令行进行破解方能配置自己的服务器。这款免费的工具提供了一套用来管理任务的图形用户界面。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Core Configurator 2.0 for Server Core

  AutoSPInstaller for SharePoint 2010任何亲手安装过SharePoint的同志们都了解SQL数据库创建是多么令人抓狂的事情。命名上的混乱导致GUID数据库标题总是惊人地不一致。相比之下,AutoSPInstaller利用一系列脚本安装SharePoint的方式就简便得多,并且保证了数据库名称在整个过程中都清晰可读。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AutoSPInstaller for SharePoint 2010

    OCS Inventory NG(Open Computer and Software Inventory Next Generation)是一款系统管理软件。它能帮助管理员掌握计算机软件安装和配置,和在HTTP代理和服务器之间的低网络流量通讯。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OCS Inventory NG

    它能帮助管理员掌握计算机软件安装和配置,和在HTTP代理和服务器之间的低网络流量通讯。

3整理文件注册表工具

  UltraDefrag是一款专为Windows系统服务的工具,用于整理系统文件、注册表配置单元以及分页文件当中的碎片。难能可贵的是该工具仍在不断更新,以确保其在性能方面越来越使用户满意。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UltraDefrag

  UltraDefrag完全兼容于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 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7以及全部64位版本的Windows系统。运行环境来说,它都将发挥出极具价值的实用性。

   Nmap for Windows作为一款原本只针对Unix的工具,Nmap已经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渐成为Windows系统上非常重要的安全财富。这款安全性扫描工具及网络映射器能够同时被用于执行网络库存、服务升级计划管理、主机监控或是服务正常运行时间统计。它支持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与2003、Windows Vista还有Windows XP SP1及其后续版本。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Nmap for Windows

  ZenMap是安全扫描工具NMap的一个官方的图形用户界面,是一个跨平台的开源应用,不仅初学者容易使 用,同时为高级使用者提供了很多高级特性。频繁的扫描能够被存储,进行重复运行。命令行工具提供了直接与NMap的交互操作。扫描结果能够被存储便于事后 查阅。存储的扫描可以被比较以辨别其异同。最近的扫描结果能够存储在一个可搜索的数据库中。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ZenMap

  PowerShell给Windows世界带来的巨大冲击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这在感觉上像是让许多长年从事IT工作的管理员又回到了当初使用命令行的时光。但对于其他忆不起那段峥嵘岁月的新生代管理员来说,通过敲打命令行对系统实施管理无疑是种煎熬。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PowerShell

  那些在向PowerShell中引入图形化要素的路上寻寻觅觅的同志们啊,PowerGUI就是你们苦等的良方,这是一款针对PowerShell推出的免费图形用户界面及脚本编辑器。而更具价值的可能是围绕PowerGUI所建立的开发者社区,其中存储着我们在管理工作中可能会用到的各类实用脚本及函数库。

4服务器性能分析工具

    Performance Analysis of Logs (PAL) Tool如果各位在工作中碰上过性能方面的问题,却至今搞不清楚哪些指标需要收集或者如何对编制数据进行分析,那么PAL将成为你亲密的好伙伴。这款开源工具能够帮助大家读取性能监控计数器日志并加以分析,其内置的阈值体系适用于包括Exchange、SharePoint、Active Directory在内的各类Windows产品。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PAL

  PAL仅在Windows 7上进行过专门测试,但应该也能够顺利运行于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Windows Server 2008以及Windows Server 2008 R2之上。

  ClamWin Antivirus这款开源反病毒解决方案堪称提高管理员安全意识的首选工具。ClamWin支持Windows 7, Windows Vista, Windows XP, Windows Me以及Windows 2000/98系统,同时在Windows Server 2008及Windows Server 2003上也玩得转。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ClamWin Antivirus

  该工具中包含了可以用来配置对应扫描时间的扫描调度程序,但不具备可调用的实时扫描器。同时它也有能力将IE浏览器与Outlook邮件系统整合起来以简化扫描流程。

  虽然它也许不像商业版杀毒软件那样可以对病毒展开实时扫描,但ClamWin仍然不失为一款相当有价值的实用工具,特别是对于那些希望部署一套免费防御体系的软件商店来说。

  Virtual Router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运行于Win7或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上的虚拟路由软件。通过Virtual Router,用户可以将各种互联网连接(WiFi,局域网,宽带连接,拨号连接,蜂窝式通信等等)以无线的方式与任何WiFi设备(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iPod Touch,iPhone,Zune,上网本,无线打印机等等)进行分享。这些设备连接到Virtual Router后可以获得跟连接到其它可用的WiFi热点一样的效果,而且它们之间的无线连接具有WPA2(最安全的无线加密)的加密安全保障。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Virtual Router

  VirtualBox是一款开源 x86 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最大的优势在于免费与开源,所以相关的资料也比较多的,而且在公司和个人都可以免费使用

15个Windows系统管理员离不开的工具
VirtualBox

  VirtualBox也可以方便的制作虚拟的U盘启动,就像我们普通的电脑从U盘启动一样,可以不用重启就来测试U盘启动的效果。这个网络上有许多相关资料!VMware Workstation也可以做,不过相对而言比较麻烦的。

  VirtualBox在设置的时候也比较方便的,各种设置还算比较傻瓜的,比较适合初次使用者上手!

    小结: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开源软件的应用范围也是非常广的,无论是分析工具还是管理工具,都有不错的效果,而开源软件的最大特点就是开源免费,你可以不花一分钱就能使用最适合自己的系统管理工具,没有使用过的朋友可以下载用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史上图形最简单Linux-Unix-Windows批量管理服务器软件工具 Windows 下 批量管理,批量监控,批量操作,批量安全扫描 linux Solaris Aix HP-Unix Windows 等操作系统界面最简洁的图形工具。 批量执行多台服务器命令,批量修改密码,批量执行服务器脚本,批量上传文件,解放你的双手,五分钟批量执行上千台服务器命令。 Unix 实验室服务器批量管理监控系统,简称 UnixShellManager UnixShellManager 分简装版, 标准版,企业版。 UnixShellManager 实验室批量管理监控系统,能够实现对 windows 系统远程桌面登录管理操作,VNC 远程管理操作 可以实现对WINDOWS,LINUX, UNIX, 图形界面登陆管理操作,以上均可实现自动登录系统,,登录用户,根据权限不同,显示不同的操作界面,有分组管理,可以有效分类的对服务器,工作站,进行分实验室,分组管理,Unix linux服务器远程批量操作模式,批量操作模式 可以多线程操控Unix,Linux,服务器执行命令,获 取状态,输出命令执行结果,可以实现大批量修改文 件,关机,解放双手,实现管理自动化。VNC 图形界面能够实现自动登录系统,windows远程登录界面能够远程操作windows系统,自动登录。核心监控服务器模式,可以监控服务器的的CPU.IO.DISK. MESSAGES. MEMORY. SERVICES. LOAD. HARDWARE. LOGIC DISK STATUS. 等等一系列 服务务器硬件和软件服务。 用户名:Admin 密码:qwe0987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