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没有权限

当某个互联网运营商的网站上规模之后,他们都会考虑将网站部署到主域名相同,子域名不同的服务器集群上,以此来构建一个聚合的应用。

同时,希望能够利用 JavaScript,在不同子域的网页间相互操作,实现一个对用户来说“无缝”的应用。这时,跨域操作的技术难点,仿佛一下子从服务器后台,转移到了浏览器前台。因为,浏览器将承载跨子域访问的任务。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我们已经步入了集成化的 RIA 时代。

一般情况下,通过运用 DOM 对象模型,不同窗口和框架里的内容可以通过JavaScript 互相作用。

但是,由于浏览器可以同时在窗口或框架中显示不同的页面,甚至是不同域下的页面。为了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信息的安全性,就必须建立起一种强制规则,来保证跨域的数据不会被非法的获取和修改。

多数情况下,只有相同域下的页面才能相互作用。比如,一个位于 www.microsoft.com域下的页面,可以自由地通过 JavaScript 读写 www.microsoft.com域下的其它页面,但却不能读写 home.microsoft.com 域下的页面,或是 www.google.com域下的页面。完全的跨域访问(比如, www.microsoft.com域下的页面访问 www.google.com域下的页面),在 JavaScript 开发中是被完全禁止的,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但是,DOM 为 document 对象提供了一个 domain 属性,可以授权“同主域但不同子域”页面间的数据访问,这正好可以应付那些“集团军”式的前台部署。

跨子域设置的规则:当两个二级域名,URL 协议,端口都相同的网页,自身都通过 JavaScript 显示地设置了相同的 document.domain 值,并且此值至少等于自身的二级域名,它们之间才可以相互作用。(注意,此规则只适用大于二级域名的页面,并且千万别指望 http 页面可以与 https 页面相互作用。)

也就是说,当网页作者指定 document.domain 属性为域名的后半部分时,读写许可将扩展至二级域名。例如: http://www.microsoft.com下的某个页面,将 document.domain 属性设置成 microsoft.com,同时 http://home.microsoft.com下的某个页面,也将 document.domain 属性设置成 microsoft.com,它们之间即可完成跨子域的访问。因为,只有以 microsoft.com 结尾的站点上的文档,才可能将其 document.domain 属性设置为 microsoft.com,这样就确保了同一个服务提供者的页面,才能互相提供权限,从而完成交互操作。

注意,document.domain 属性值不能比二级域名更短(比如“com”,浏览器将禁止这种设置,并认为此操作是无效的)。但是,对于如www.microsoft.co.jp这样的域名,实际的最大操作权限应该是二级域名 microsoft.co.jp(而不是一级域名“co.jp”,浏览器不会像限制“com”那样,将“co.jp”认为是无效的。但如果你真这样做了,带来的风险可想而知)。

在窗口、对话框、框架(frameset,frame,iframe),甚至是 IE 的 popup 窗口之间(通过 IE 特有的 window.createPopup 方法创建),只要它们涉及到了相互读写,都要考虑 document.domain 问题。这仿佛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事情,一旦你在某个地方设置了 document.domain,你必须小心应对。因为,你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会出现“没有权限”的脚本错误。

让窗口或框架在不同域页面之间跳转,是件很寻常的事情,所以跳转操作总是被允许的。只有试图读写 (注意此处是读和写)页面内容时,才会受到 domain 限制。例如:window.location 可以用来设置地址间的跳转,但是不能用它来读取在不同域下的地址。因为,这会使一个页面知道浏览者去过哪些地方,而这会暴露浏览者的隐私。

在不同域间的页面制约包括

引用
window.location 可以设置,但不能读取。其它的 location 属性和方法被禁止访问;
document.href 可以设置,但不能读取。其它的 document 属性和方法被禁止访问;
<iframe> 的 src 可以设置,但不能读取;

浏览器为什么要加入跨域限制?
浏览器的跨域网页限制,是出于安全角度考虑的,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请想像一下,如果没有域之间的安全限制,一个无赖网页可以“偷窥”别人浏览的页面,然后通过 Ajax 方式,将“偷窥”后的数据发送到某台不为人知的服务器上,它便实现了无耻的侵略行为。
再或者,这个无赖网页可以通过 DHTML 来更改别人页面的内容。比如:编写一个监视脚本,把用户已经打开的所有页面改换背景色,版权文字,以及放入一些自制的 banner,这样就可以把别人的整个站点变成“自己的”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