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些用CRF做图像语义分割的资源


首先是code,以前找了很多,但发现比较好用的有:

 

1.Matlab版的UGM:http://www.di.ens.fr/~mschmidt/Software/UGM.html,可实现crf的inference和learning,作者MarkSchmidt,写了很多实用的工具箱。

 

2.C++版的gco-v3.0:http://vision.csd.uwo.ca/code/,用于求解crf(即inference),作者Olga Veksler,专门研究Graphcut算法。

 

3.Oxford的ALE:http://www.robots.ox.ac.uk/~phst/ale.htm,作者Lubor Ladicky,花了5年时间完成这套代码,他在博士期间的所有工作几乎都在其中,c++代码写得很规范,能学到不少东西,依赖库只有DevIL(以前叫openil,没用opencv),需要耐心仔细地结合论文看才能看懂。

 

4.ANU的Stephen Gould开发的c++库Darwin:http://drwn.anu.edu.au/,能在windows下用,但更适合linux,工具箱里的一些应用也包括了他博士时做的工作,仔细研究这个库可以学到不少先进的东西。

 

5.OpenGM2:http://hci.iwr.uni-heidelberg.de/opengm2/,专门用于图模型离散优化的c++库,其中包含了多种算法,详见2013年的一篇CVPR:A Comparative Study of Modern Inference Techniques for DiscreteEnergy Minimization Problems(http://ipa.iwr.uni-heidelberg.de/ipabib/Papers/Kappes-etal-cvpr-2013-benchmark.pdf)

 

另外,如果要研究高阶的CRF,可以参见这几个人的主页:

 

1.Pushmeet Kohli,这是个专家级的,2007年Oxford Brookes的Phd毕业,其间就研究这个,现在在MSRC:

http://research.microsoft.com/en-us/um/people/pkohli/

 

2.Lubor Ladicky,继续了Kohli的工作,2011年OxfordBrookes的Phd毕业,现在ETH,主要用CRF做场景理解和姿态估计等:

http://www.robots.ox.ac.uk/~lubor/

 

3.Chris Russell,毕业于OxfordBrookes,现在UCL,研究方向和Lubor Ladicky差不多(导师都是PhilipTorr),但更偏重高阶CRF:

http://www0.cs.ucl.ac.uk/people/C.Russell

 

4.Stephen Gould,2010年Stanford的Phd毕业,现在ANU,也用高阶CRF做场景理解,还开发了一套工具箱(Darwin),比较适合在Linux下用。

http://users.cecs.anu.edu.au/~sgould/index.html

 

如果看了这几个人的PhDThesis,基本上就对Higher OrderCRF有比较清晰的认识了。

要是谁有兴趣研究该方向,可以多多交流~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09cefc01014nri.html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