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mla! 深入浅出认识---入门

  • Chapter 1: 简单介绍
    Joomla 是国外一款非常流行的CMS系统,能帮助你快速建立自己的网站和功能强大的在线应用。Joomla之所以能够在国外很流行,主要包括简单易用和可扩展的特性。最重要的特性,Joomla也是一款开源的CMS系统,对所有的用户都是开放的。
  • Chapter 2:介绍一下CMS
    什么是CMS呢?全称是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内容管理系统,能够追踪网站上每一篇内容,就像你自己的图书馆一样,买书,看书,保存书籍。另外内容的格式可以使简单的文本,图片,音乐,视频,文档,或者简简单单你目前正在想的东西。如果你是地主,那么CMS就是你的管家,只需要你发号命令就行了。

  • Chapter 3: Joomla的主要特性
    从Joomla官方的介绍上,我们了解到,Joomla的特性有很多。下面从几个方面来介绍一下Joomla的特点:

    • 多语言的特性:可以支持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语言。并且是从网站的前台到后台都是多语言的特性。如果你是做全球业务的公司,那么Joomla是你最好的选择。只需要很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实现网站的多语言的特点。

    • 很好的技术支持:Joomla有全球无数的专业支持者,提供技术的支持和Joomla本身的升级。只是因为国内使用的Joomla的用户比较少,大家对Joomla的了解也比较少。

    • 还有很多的特性,这里就不在一一的列举了。问题的关键还是能够教会大家如何来使用Joomla,下面我们进入到关键部分,Joomla的安装及配置。
  • Chapter 4: Joomla的安装及配置

    • 下载:可以从国际站点上下载:http://www.joomla.org/, 也可以从国内的Joomla站点,Joomla中国的网站上下载。 Joomla的最新版本是3.3,需要的PHP版本为: 5.3.10,或者大于该版本。在此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用太新的版本,因为版本过新有些内容在Joomla中不一定会兼容。将下载好的压缩包解压完成之后,拷贝到服务器的www文件夹下。通过浏览器进行安装。
    • 安装步骤
      步骤1 配置
      选择语言及主要的配置。按照实际的使用要求对上图中的要求填写完成。
      数据库的配置
      该图中的信息为数据库的基本信息,数据库的地址,数据库的用户名和数据库的密码。
      最终确认
      最终确认的时候需要确认安装的示范数据,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安装一些测试的数据,对于用户来学习是很有帮助的,不需要再对数据发愁了。
      安装成功
      安装成功之后,会出现上图的页面信息。那么就需要我们输出网站的安装目录,点击删除按钮,即可把安装路径删除了。之后,分别可进入网站的前台和网站的后台中。因为安装的时候选择了数据,所以,网站的前台是有内容的。而网站的后台可以对内容进行编辑和修改。

    • 网站后台的配置
      默认进入网站后台之后会是英文的界面,不太方便大家的使用,那么可以对网站后台进行语言设置。Control Panel –> Language manager –> 导航栏有button (Install Language) –> Find languages –> 选择Chinese Simplified –> Install 这样安装就完成了。
      语言配置
      左侧的导航栏有安装在网站还是后台,我们选择后台,然后,点击中文语言上的星号,选择为默认的default语言。接下来重新登录之后,便可以看到网站的后台为中文的设置了。

  • Chapter 5: 介绍Joomla的文件夹组织及主要的结构功能。
  • Chapter 6: 介绍Joomla的模版安装及修改。
  • Chapter 7: 介绍Joomla的插件使用及安装步骤。
  • Chapter 8: 介绍Joomla的模块位置,及对模块的修改。
  • Chapter 9: 介绍Joomla的组件Components的使用。
    声明:部分信息是来自于网络,比如Joomla.org官方手册,主要做一个翻译工作,供大家学习使用。第二部分的内容,将尽快完成。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