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面试五步曲

技术面试中难免会被问到自己不会的问题,左思右想就是没有答案。那么,不妨试一下,下面的五步,来解决技术面试的难题。虽然有可能还是得不到正确的答案,但是,对于理解题目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

1. 哪五步呢?

  1. 首先要问面试官,关于问题描述不清晰的地方。
  2. 设计一个算法。
  3. 先写伪代码,但是一定要提醒面试官,自己写的是伪代码。否则的话,他就会认为你写的real代码。
  4. 不慌不忙,写自己的代码。
  5. 认真测试一下自己写的代码。

2. 首先问问题

技术问题很容易出现模棱两可的情况,因此必须要确保问的问题能够帮助你解决所有的困惑。有可能在问问题的过程中,头脑风暴一下,就会有解决的办法。那么如何问问题?
比如:设计一个算法来排序一列数据
Q: 列是什么类型的?是数组还是linked list?
A: 数组
Q:数组中放的是什么类型的数据呢?数值,字符串还是字符?
A:数字
Q:数字是整形的?
A:是的
Q:数字来自于哪里呢?是ID?还是什么东西的值?
A:客户年龄
Q:大概有多少数据量?
A:一百万吧
这样下去,问题就很容易化解成你所熟悉的问题类型了。

3. 设计算法

这步可能比较复杂,但是在设计之前,尝试问自己这几个问题:
1. 时间和空间复杂度
2. 如果有大量数据该如何处理
3. 这么设计会不会有其他的问题?
4. 如何权衡这种问题?

4. 伪代码

写伪代码能够帮助你清晰的理解问题,并且减少自己所犯的错误。

5. 编码

注意数据类型,注意命名规范。

6. 测试

测试1:极值测试:0,负数,null,最大值,等等
测试2:用户错误:如果用户传了一个null该怎么办?
测试3:正常测试
最好能够边写,边测试,不要等到最后,再测试。这样就会出现问题,并且很难发现。

虽然这五步比较简单,但是真正能够运用好的话,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