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一):基于android平台的投票应用的开发

本人已经大三下学期了,虽然高考很顺利,但是正是应了高中老师的话:你们现在努力一点,到大学就可以玩了……

结果,很悲剧啊,大二上开始学c++,也就做了个电话本,大二下拿了一本java,终于觉得自己应该,也是到了必须要下定决心学习的时候了。目前没有做过什么能给人说出来的叫做的项目的东西。android也是上学期开始接触的,但是都是浮于表面,记得我当时好像是今天看这本书,明天看那本书,然后每本书都翻了那么几页……结果就不用说了……好像看起来什么都知道一点,当时甚至连个拨号程序这种东西都没自己写过……

去年10月份,我和几个同学一起组队报了个创新计划,当时申报的项目是个基于android系统的打车应用,结果还中了校级项目,前面给了我们3000,等到今年6月结题的时候还能给3000,但是那个玩意我们现在才开始做!

啰嗦这些东西,也就只能说明自己什么都没做过的样子!

今年2月-3月期间,是我们学校组织的一次实训,地点在重庆中软国际,我参加的是java,当时做的项目是:协同OA系统(办公自动化),我负责了个人文件模块的整个代码与页面设计,这也是我第一个能称之为项目的东西了!也正是在这里我感觉到了我自己的不足,楼主顿悟了有没有!我突然感觉自己很废,很想做点东西!也正是当时就再一次玩贴吧的时候产生了这个想法(虽然这个不是个什么新鲜的东西,但是毕竟对我来说,他是我自己想到的,而且下决心要把它做出来,楼主的那种心理还请理解)。

实训回来以后,我就开始着手这个应用了,以前看的关于android的书基本是等于没看,呵呵,不过java方面的东西还是实实在在记得,也是练手了一些小东西,所以我也没准备从头开始,就是冲这个我要做的东西需要的哪些上手了。

先简单介绍这个应用吧!

We Vote:用户需要注册账号进行登录,登陆后每个user可以使用最基本的功能——发起投票和参与投票。1.发起投票——user设计自己的话题(就是发起的投票),然后设置选项,并给话题选择大的分类,比如说:生活类话题,娱乐类话题,科技类话题等这种称之为大类别。每个话题还要设置1-2个关键字,关键字是为了其他user可以查找到你发表的话题,话题设置完成后确认发表,这样别人就可以通过搜素等方式找到你发起的话题,并参与进来。2.参与投票——user可以浏览置于首页的来自于系统排名所得到的的参与人数最多的前100个话题,也可以自己通过搜索关键字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然后就的呢估计进入,可以通过选中某一选项进行参与。3.好友功能——好友来源有三个方面:应用推荐的,附近的人,以及搜索具体的id找到的。应用推荐功能:根据用户所发起的以及参与的话题的关键字在与其相关的话题的总数中占得比例,来确定用户最感兴趣的方面,并以此为依据,匹配推荐好友;附近的人:GPS数据进行查找;搜索ID:类似于QQ添加好友的功能。4.查看功能——包括查看与自己有关的话题(自己参与的和自己发起的),查看与好友相关的话题(好友参与的以及他所发起的),

账号相关的积分制度:积分是应用中的硬通货,发起话题可以获得积分,参与话题也可以获得积分,而且发起的话题如果进入top100或者top 1000,会得到相应的奖励积分。积分制度主要用于解决一个问题:用户所发表的话题别人看不见怎么办?没关系 ,只要你有积分,你可以通过消耗积分将你的话题置于首页,提高的它的曝光率,是它能够被更多人的看到,从而很好的参与。

ps:首页用来显示每个大的分类下面的排名top 1000的话题,还有一个积分置顶的分类,主要用于显示那些通过消耗积分来发表的话题,相当于这里是一个很大的广告位,用户可以通话花钱(积分)来发布自己的广告(话题)。

介绍完了,可能我的文笔不是很好,而且这个光是文字的说明很不清楚,接下来几天我会将一些UML的图贴上来。

从现在开始,我会将我开始学习的过程一点一滴记录下来,希望对自己有一个交代,同事也是对自己的一个督促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