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的解决办法【转】

今天中午新换了一个系统,重装了一下wamp2.0。下午想导入一个数据库文件打开dos,输入MySQL -u root -p mydb2 < e:MySQLmydb2.sql,竟然出现'mysql'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上网查了一下,说是没有没有在环境变量PATH中将mysql的路径添加进去。

Windows平台下,需要将mysql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

1.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 变量-双击“Path”-将mysql的路径“D:wampbinmysqlmysql5.0.51bbin  (这里假设您的MYSQL目录和我安装的一样,其实你定位到你的 MYSQL安装目录之后再找到bin目录就可以把全路径写上去了)”添加进去-确定

2.添加完毕之后,再到DOS下进行测试:

   C:>mysql -u root -p
    Enter password: **********
    Welcome to the MySQL monitor. Commands end with ; or g.
    Your MySQL connection id is 21
    Server version: 5.0.45-community-nt MySQL Community Edition (GPL)
    Type ‘help;’ or ‘h’ for help. Type ‘c’ to clear the buffer.
    mysql>
  
出现了mysql>就表示成功了!

      你也可以不使用上述的方式,你直接运行MySQL Server Instance Config Wizard就可以直接配置了。很简单的操作不再赘述。

  

网上还说有其他可能,不过我这里没有遇到,我觉得最好还是记一下以备后患。

一、第一种

问题现象

 在运行里输入cmd,然后早DOS下输入ipconfig,回车居然显示: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ipconfig(
其他命令也一样)
'net'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这是由于系统环境变量的Path被改变了,只要恢复即可。

 

解决方法

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Path,再点编辑就可以了。在变量值对话框里面加“C:windowssystem32“,这是cmd.exe存在的路径,然后点确定就可以了。
      
究其原因,是因为系统中安装了imagemagickgimpmysqljava等能运行DOS的软件,不过mysql不会改变环境变量,如果要让其他软件能继续运行DOS,只需在变量值里面添加路径即可,每一个路径之间用分号";"隔开,顺序无所谓,谁前谁后都可以。

二、第二种

mysql的路径加进去了,运行,还是一样。没解决。后来输入net start mysql,出现net start mysql启动,提示发生系统错误 5;拒绝访问!

又查了一下,原来是dos没以管理员的身份启动。于是按着网上给的方法,以管理员的身份启动。就解决了。两个问题都解决了。

 

下面说说怎样以管理员的身份启动dos

1.在开始菜单的搜索框张收入cmd,然后右键单击,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如果每天都要启动mysql服务,这样不很麻烦?所以:

2.右键单击cmd选择“附到【开始】菜单(U);这是就可以到开始菜单上找到cmd了,

3.右击选择属性,选择快捷方式,再选择高级,在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再单击确定即可!

以后只要打开开始菜单单击上面的快捷方式就可以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cmd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