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激励程序员

根据javaeye论坛leton2008网友的发言做了简单的整理

这里有一个关于加班问题的文章节选:
应用自愿加班:

原则:

对开发人员采用拉的方式而不是用领导者推的方式.

激励开发人员就好比是像要向前移动一根绳索,最好的办法不是在绳子的这一端推而是在另外一端拉。

如果对工作人员激励不到位,也不管他们工作时间多长,管理者将得不到40小时的产出.因为很有可能他们上本只是为了应付,或者为了避免到了截至日期完不成任务而产生坏的影响.

需要少量的超时就可以了。不要过度要求。

开发人员一般能自我激励,因为要使他们加班的关键就是诱发他们自我激励,即创造一个使他们自己想加班而不是逼他们加班的环境。通常来说激励开发人员最好的五种办法是:

a,成就感 ――――给开发者一个有意义的工作机会

b,成长的可能 ---提供项目能使开发人员在个人素质和专业上都能得到成长.

C ,工作本身 ----分配任务时应该让开发任务是觉得工作是有意义的,赶到要为结果负责并且能看到结果.

D , 个人技术生活 ---向开发人员表明你尊重他们的兴趣及个人爱好。

E,技术管理机会 –为每一个开发人员在一些领域提供技术领导地位.

一个激励员工最有效的方法是要激励整个项目小组。清楚地为小组设置目标,帮助小组建立集体感并且让小组成员知道产生效果比努力工作更重要.

只看到形式,不注意激励是“领导者—推”方式加班的重要原因。把注意力放在一个人在办公室呆了多长事件是注重形式而不是注重实质。在一个快速开发的项目中。你需要关注的是做了多少工作。如果到了截至日期并且积极性很高的话,不用管他们在办公室里呆50个小时还是25个小时。

不要要求加班,它产生更少的总产出.

不要求开发人员加班的事件超出他想要的加班的时间。开发人员就像猫一样。如果你推他们去一个方向,不但去不了你推的方向,你还不能预计他们要走哪条路。如果你需要完成更多的工作,就应该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法。

不要采用加班来进行项目控制

当一个项目被发觉要失去控制的时候,目前大多数管理者和项目领导都让开发加更多的班来控制项目。但是加班本身就是项目失去控制的标志。处于控制下的项目不要开发人员加班。一些开发人员加班是因为他们对项目本身非常感兴趣,而不是因为需要加班来赶时间。

要求实现适当的超时

不管什么理由,不要太多的加班。

与适当的加班有关的最大问题就是它可能会导致过度的加班。这是与任何种类加班(自愿加班或强制加班)相关的系统问题。不论要求加班的压力是来自外部还是内部,过分加班或者过分的进度压力都会导致以下进度问题:

增加缺陷的数量

容易诱发思想不集中的危机

降低创造性

加快资源耗尽

减少了自我教育和组织改进的时间

减少了生产力

帮助开发人员自我调整开发速度。即时没有人强迫开发人员过多加班,但是有时有些员工强迫自己过多加班。当这种压力来自内心的话,它不会对激励造成恶化,但是它可能造成另外一些负面影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