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备份批处理文件写法。

下面仅列出一些常用的批处理命令:

1、切换目录命令

D:
cd Advantage/Gen/usrtool

2、暂停命令:

pause

3、调用其他批处理文件命令

call backup.bat

4、删除和复制文件命令

del C:/BD15/checkin/aaa.txt

copy D:/C_MODELS/BD15/update.trn  C:/C_MODELS/BD15/checkin/SUB_U020/update.trn

5、显示一个字符串的命令:

echo Please backup first and then checkin in the Gen! are you sure to checkin?

6、取得当前日期时间的命令:

SET MKDDTT=%DATE%_%TIME%                                       取当前日期和时间

SET MKDDTT=%DATE:~-10%                                                 取当前日期的后10 个字符。

SET MKDDTT=%TIME:~0,8%                                                   取当前时间的从0开始后的8个字符

SET MKDDTT=%DATE:~-10%_%TIME:~0,8%                      常用的备份文件名前缀。
SET FILENAME=%MKDDTT:~0,4%%MKDDTT:~5,2%%MKDDTT:~8,5%%MKDDTT:~14,2%%MKDDTT:~17%                                                                          

7、常用的使用winrar进行文件备份的写法:(WINRAR的命令可以参考WINRAR安装目录下的命令文档)

首先需要设置WINRAR的环境变量

SET MKDDTT=%DATE:~-10%_%TIME:~0,8%
SET MKDTIME=%MKDDTT:~0,4%%MKDDTT:~5,2%%MKDDTT:~8,5%%MKDDTT:~14,2%%MKDDTT:~17%

IF %MKDTIME:~9,1%.==. SET MKDTIME=%MKDTIME:~0,9%0%MKDTIME:~10%(时间为个位数时补0)
pause
rar a D:/backup/biz/%MKDTIME%_SCMSTKSPrj D:/CVS/SCMSTKSPrj 
echo backup has done
pause

8、接收控制台输入字符的命令:

SET /P AAA="ARE YOU SURE TO BACKUP?[Y/N] > "
IF %KAKUNIN%. ==  Y. SET BBB = "WO SHI SHU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