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foria开发基础二-官方demo解析

前面一篇文章《官方Demo编译运行》,介绍了一些编译运行的操作。由于Vuforiademo比较多,有如下这些:  
核心案例(Core Samples):  
·  Object Recognition  
·  Image Targets  
·  Cylinder Targets  
·  Multi Targets  
·  User Defined Targets  
·  Smart Terrain(Unity only)  
·  Cloud Recognition  
·  Text Recognition  
·  Frame Makers  
·  Virtual Buttons  
高级案例(Advanced Topics):  
·  Occlusion Management  
·  Background Texture Access  
·  Video Playback  
·  Dominoes  
·  Image Targets in C++  
最佳实践(Best Practices):  
·  Books :主要使用云服务,识别 Target,通过网络获取对应的附加信息。  
·  Penguin Smart terrain(智能地形)案例,这个未来在游戏领域会有很多想象空间。  
云服务(Vuforia Web Services Samples): Vuforia网络一般是云服务。  
PS:这些资源都可以通过这个页面进行下载:  
https://developer.vuforia.com/downloads/sdk  
而这些demo的编译操作,在Unity3D上面来说,大同小异,而在AndroidiOS上,基本都是一样的。  
PS:在Unity3D版本中,没有以下这两个demo  
·  Dominoes  
·  Image Targets in C++  
Smart Terrain只有Unity3D中有,同理, Penguin 也只有在 Unity中支持。  


下面对每个案例进行分析,就从官网给的顺序来吧:  
Object Recognition:  
额,还是把Object Recognition放到最后来讲吧,因为这个是最新,也是比较复杂的。  
1Image Targets  
这个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前面《官方Demo编译运行》就是以这个案例为例来介绍的,可以去看那篇文章。特点:没有特点

2Cylinder Targets  
通过这些demo的名称一般都能看出他们的功能。这个主要是圆柱体的Target。而Image Targets是以2D图片作为识别Target。特点:识别圆柱、虚实遮挡

3、 Multi Targets  
这个就是立方体的盒子。这个功能和之前的Cylinder Targets功能,一个是立方体,例如物体的包装盒,比如乐高玩具;一个是圆柱体,例如罐头,例如可乐罐。说到这里,应该又有很多想象的空间了。  
特点:识别立方体,虚实遮挡

4、 Frame Markers  
这个功能在需要单独识别相类似的图片,并且这个图片很小的时候,或者当其中几个图需要被同时识别出的时候。  
对于同时被识别这个定义,其实就是在一个摄像头画面中,能同时识别出几个Target,如果是普通的2Dimage,同时最多5个,还要受硬件设备的限制。但是Frame Markers可以同时识别0-511Target,也就是最大的识别数量是512  
特点:灵活,是不是跟二维码有的一拼呢?  
总结:以上四个功能都是需要事先制作TargetObject Recognition也需要)。关于怎么去制作,将在后面专门介绍。  
5User Defined Targets 用户自定义  
根据字面意思,这个是用户自定义标识。怎么理解这个呢?当用户拍摄一幅图像时,可以实时将这幅图作为 Target使用,然后就会显示Augmented(一个茶壶)。当然目前这个功能只适合于2D Image  
特点:用户自定义,自由灵活(相对的)

6、 Text Recognition 文本识别  
看字面意思,应该就能知道这个功能的用途。对,没错,就是文字识别。目前只支持英文,可惜。不过对于文字识别,国内有家公司做的很好,他们的产品有名片全能王(注:这里绝对不是广告)。  
特点:没有特点,用的比较少  

7、 Virtual Buttons虚拟按钮  
这个功能还是很好用的,我比较喜欢。官方demo两个,一个手指踢足球,一个是触碰改变茶壶材质,有了这两个demo,在一般的项目中应该就够用了。关于虚拟按钮功能开发,后面也会有专门的文章介绍。  
特点:新颖,有趣,可扩展性强  

8、 Cloud Recognition 云识别  
未来可能是个趋势。主要是将Target和其他数据放在云端,或者将相关数据放到自家的服务器端。然后客户端进行获取图像在云端匹配并获取json数据在客户端解析之后,展示出来,整个流程就完了。目前这个结合VWS API来开发会比较好,但是局限性也挺多,需慎重使用。后面的“最佳实践”中的Books案例展示的。但是这个demo中,只做到获取云端的camera的矩阵数据,然后显示的茶壶。那能不能把模型放到后台服务器呢,当然可以!  
特点:前景大,可扩展性强

9、 Smart Terrain(Unity only)智能地形  
类似三维重建,但是区别又挺大,可以叫做重建三维吧。根据标识,重建出三维场景,这个demo比较简单,可以看“最佳实践”的 Penguin 案例。目前除了 Vuforia官方出的视频, 暂时没看到用这个功能的有趣的应用和案例。  
特点:游戏,趋势,趣味,想象空间


好了,终于到了最后了,讲讲 Object Recognition.  
10、 Object Recognition  
姑且叫做对象识别吧。这个功能是4.x版本出的,算是让人耳目一新的。但是想实现这样的一个功能,其实还是满费劲的,看我之前写的文章:  
http://blog.csdn.net/ggtaas/article/details/42132043  
http://blog.csdn.net/ggtaas/article/details/42168575  
http://blog.csdn.net/ggtaas/article/details/42192667  

 
高级案例:  
1、 Occlusion Management  
Target使用的是Multi Targets一样的立方体标志。但是前面的是3D物体在立方体标志外面旋转,这里茶壶是在立方体里面,并且半透明。使用了一些特殊的处理,后面文章再仔细分析,如果有必要的话。因为这个功能我也很少会用到。  
特点:好奇特,暂时想不到什么用处,只是为了好玩吗?

2、 Background Texture Access  
乍一看和ImageTarget没什么区别,但是却暗藏玄机。他可以获取并修改背景。但是我发现其他案例中,我也可以获取并修改,这个后面再说。  
运行之后会发现背景图像好可怕。到底怎么可怕呢?童鞋们自己实践一下吧。  
特点:背景背景

3、 Video Playback  
视频播放。这个功能也算是明星功能,用的频率不是一般高,在我的使用过程中,仅次于ImageTargets(似乎哪都有他)。可见这个功能是多么受欢迎,在电影海报,广告等营销案例中,应用尤为多。另外,与云识别结合,也是很好的。  
特点:视频视频  
最佳实践:  
1、 Books  
云识别+数据。其实这个就是我之前写过的文章,未来AR趋势介绍的:未来AR应该有云+大数据,那样才能好玩呢。期待中,当然,我也希望能够参与其中。  
特点:云啊云
图中绿色部分是啥?运行一下,你就知道。

2、 Penguin(企鹅)  
这个在前面Smart Terrain中介绍了。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